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皖楚:打虎拍蝇时期,干部既要干净又要干事

发布时间: 2014-07-31 16:35:5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皖楚  进入电子报

  “光干净不干事不行,干事不干净也不行”,中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30日在该省省委中心学习会议上对全省官员提出要求。秦光荣认为,目前云南正迎来大发展的机遇,是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在中央高强度反腐的态势下,要避免官员以此为借口不做实事。(7月30日中新网)
  在2013年中纪委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从严治党,惩治这一手决不能放松。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十八大以来,内地共有39名省部级(含)以上“老虎”级官员落马,被“拍”的“苍蝇”一大批,反腐败工作力度前所未有。
  在中央强力反腐态势的震慑下,少数干部产生了“干事容易出事”的错误思想,甚至以此为借口不做实事以求自保。这种想法显然与中央反腐的决心和目的相违背。
  干净,是对干部最基本的约束。古人云:廉者,政之本也,民之惠也;贪者,政之腐也,民之贼也。作为人民的公仆,干部必须时刻牢记宗旨,耐得住清贫,挡得住诱惑,熬得住寂寞,干干净净做人、为官;而干事,是干部最基本的职责。“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是从政为官者的行事准则。对于经济欠发达、民众生活水平不高的地区,干部更要担当责任,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带领群众发家致富。
  干事和干净两者并不对立,而是相辅相成。干净不干事、干事不干净都是不可取的。干净为干事提供前提条件,只有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干部才能有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动力。纵观历史,那些官员腐败堕落、政治黑暗时期,再正直忠勇的文官武将也难有施展抱负的机会。
  反腐是党和国家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是强化执政基础的必要手段。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正确认识其积极作用,理性看待腐败查处案例,在工作中,打消消极顾虑,树立“不干事就是腐败”的意识,严格要求自身,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切实做到既干净又干事。
  稿源:荆楚网
  作者:皖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打虎拍蝇;反腐倡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