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吴小宝:不要让“啃老”之风在社会蔓延

发布时间: 2014-08-03 08:36:1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小宝  进入电子报

  今年29岁的徐青(化名)大学毕业后一直闲在家里等吃喝,还将一名女网友带回家长期同居。面对父母劝说,他称父母有义务养自己。最近,被啃老长达7年的徐先生和朱女士夫妻将儿子诉至海淀法院,并申请强制执行赶独生子出门。(《京华时报》)
  “啃老”是指到了应该自立谋生的年龄还在依赖父母,赖父母身边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孩子一旦成年,就应当自主自立,自谋生路。如果一味靠着老人,那就是“啃老”一族。
  不知何时,“啃老族”悄然诞生,成为社会的一大“怪胎”。看看身边及周围,我们惊奇地发现,“啃老族”中,像徐青这样“啃老”的高校毕业生越来越多,也给社会造成了不好的风气。
  另一方面,就是一些家长的娇惯,就是让子女回家成为“啃老族”,心甘情愿地为子女苦点累点,成为养育成年子女的奴仆。我们不得不说,父母娇生惯养等家庭环境是孕育“啃老族”怪胎的另一原因。
  做为一个大学毕业生,毕业后应该尽快融入到社会中,找工作,自立更生,应该脱离父母的经济上的资助,用自己的所学在社会上谋的一席之地。
  徐青荒唐的行为和他父母对他的教育与溺爱是有密切关系的。导致今天这样的结果,父母在采取强硬的法律手段迫使孩子独立的同时,也应思考自己在孩子的成长途中担任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这个角色的意义是什么。究竟是害了孩子还是有助于孩子的成长。
  “啃老”近来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给我们这个社会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让孩子的价值观和道德观沦丧,起到了不好的社会效果,只有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乐观向上的性格,才有助于社会的和谐发展,总之, 不要让“啃老”之风在社会蔓延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吴小宝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啃老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