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黄国兴:别对“比基尼”相亲会想入非非

发布时间: 2014-08-04 09:47:5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黄国兴  进入电子报

  8月2日,在水立方嬉水乐园,200多名单身男女前来参加相亲活动。与传统相亲不同,此次相亲活动,要求前来的单身人士“清凉”出场,男士清一色短裤,女士则穿比基尼。相亲是否有必要穿比基尼引发一些人争议。(8月3日 《北京青年报》)
  近些年来,不知道是因为身边单身男女“剩”的太多,还是因为电视里各档相亲类节目看的太多,如今,大伙对相亲这种形式早就见怪不怪。而在北京某嬉水乐园里举办的这场相亲活动,参加人数不过200余人,与现在动辄“万人”的相亲会比实在是小巫见大巫。其之所以能引来众多网友的吐槽与关注,究其原因,无非是因为参加活动的单身男女们穿的太过“清凉”,网友们普遍质疑参加“比基尼”相亲会的他们是否动机不纯,以及这种形式能否达到真正的相亲效果。
  其实,网友们的担心似乎有点多余。在我看来,相亲只是为单身男女增加相互认识、了解异性机会的一种形式而已。在嬉水乐园里相亲,相较以往的诸如游园相亲会、露营相亲会以及舞会、集体出游等相亲形式,只是相亲地点和形式有所不同。
  而据报道,此次相亲活动“单身的男女和游客都在水中嬉水”。此外,“为了帮助单身男女们消除尴尬”,在当天的活动中,主办方为单身男女们精心准备了多个水上互动游戏环节。可见,单身男女虽然穿着“暴露”,但皆在“光天化日”之下参与主办方所设置的一些互动环节。而查阅该嬉水乐园早就颁布的《入场须知》,其中“着装提示”里明确规定:为保持水质清洁,进入水区前请着泳装。
  中国有句老话叫客随主便。既然主办方有规定在先,活动项目也提前告知,报名参加此次相亲活动的单身男女自然就得遵守。而主办方所提出的一些规定并非心血来潮或哗众取宠,所设置的环节也无伤大雅。也许很多偏保守的单身男女会放弃参加这种形式的相亲活动,但作为看客的我们,请给这些勇敢的参与者多一些善意的信任,相信他们都是真诚地以相亲为目的,来结交或寻觅自己的意中人的。虽然他们中男的泳裤、女的比基尼“清凉”出场的确会让一些人遐想连篇,也会让一些人对他们的动机产生怀疑,但很显然,没有谁规定在嬉水乐园里不能举办和参加相亲活动。而在这样一个特定场所身着泳裤、比基尼,显然既不是色情也不是低级趣味,没有违背道德更没有违反法律。
  所以,对于在嬉水乐园里相亲的这些单身男女,我们可以围观,可以议论,也可以送上我们诚挚的祝福。只是,请别用最恶意的猜测,去对这场清凉的“比基尼”相亲会指指点点、想入非非。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黄国兴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比基尼;相亲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