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洪泉:“比基尼”相亲只是一个炒作的噱头

发布时间: 2014-08-04 15:46:4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洪泉  进入电子报

  8月2日,在水立方嬉水乐园,200多名单身男女前来参加相亲活动。与传统相亲不同,此次相亲活动,要求前来的单身人士“清凉”出场,男士清一色短裤,女士则穿比基尼。相亲是否有必要穿比基尼引发一些人争议。(8月3日《北京青年报》)
  围绕一个水池子,男人穿短裤,女人穿比基尼,这场景大家看起来是不是有点眼熟?当然了,这不是我们平时看到的游泳池嘛。然而为什么如此简单的场景却成了新闻呢?答案非常简单,所谓的比基尼相亲只是一个炒作的噱头而已。
  实事求是的讲,如果说穿短裤、比基尼的男女在游泳池里活动一下,就是搏出位,就是谈恋爱,多少可能会让人遐想。但事实上,在烈日炎炎的当下,每天都有大量的男女在游泳池里嬉戏,又能有多少故事发生呢?
  看到活动的主办方是一个婚恋网站,不由得让我想起昨天看到的一则新闻:在婚恋网上相识2天后,硕士男子马哲带女网友去泡温泉并实施了强奸,事后还曾写下如果怀孕将在经济上负责的保证书。女方报案后,法院以强奸罪判处马哲有期徒刑4年6个月。同样是在水池里谈恋爱,引导不善却出现了强奸案,看后不禁令人唏嘘。
  作为一个婚恋网,需要定期搞活动来吸引人气,基本是此类网站的规定套路。而同样是搞活动,如何搞出特色、引发关注则是一个比较大的学问。在一脱成名的当下,冠以相亲的名头,让男女、短裤、比基尼,青年、白领这些词句罗列在一起,再加上水立方这个大道具,会让浮躁的人群眼前一亮,好像发现什么重大新闻。看后,却发现是一个毫无意义的炒作。
  爱情和家庭都需要严谨和负责。男女从相识到相爱,是一个缘分。找对象不同于一夜情,穿着暴露随意,未必就能获得异性的倾心。相反,或认为对方作风不太严谨,甚至担心婚后对方会不会给自己带绿帽子什么的。
  把复杂的事情弄简单,是艺术;把无聊的事情搞复杂,是炒作。比基尼相亲就是后者。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洪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比基尼;相亲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