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汪忧草:马云何妨承认“开了个坏头”

发布时间: 2014-08-12 08:19:3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进入电子报

  港媒称,受英剧《唐顿庄园》影响,中国富豪们开始爱上赴英狩猎,因为这是“贵族运动”。“土豪”们不惜每周豪掷逾1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3万元)赴英打猎,还租住城堡和聘请管家,甚至连服饰配件等皆以贵族为标准。(8月11日《参考消息》)
  据香港《新报》网站援引英国《泰晤士报》报道称,这股热潮5年前兴起,中国富豪狩猎期间住在城堡内、还有管家和佣人打理,他们也会穿上经典的绅士套装扮贵族。有中国“土豪”意犹未尽,买下汉普郡一个农庄,并计划买另一个庄园作狩猎用。据悉,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便热衷于此。报道指马云曾豪掷3.6万镑(约合人民币37万元)与11名朋友,连续一周租住尼斯湖岸边的阿尔多利城堡,更聘请一名管家和厨师负责生活。
  针对有媒体报道马云50万港元租英国城堡与朋友打猎,捕获17只雄鹿的报道,马云本人在扎堆中做出回应称“学当贵族,我毫无兴趣,出生贫寒草根,对‘贵族生活’并无向往。”
  马云解释说,“那次狩猎学习是在两年前,我们大自然保护协会(TNC)组织的一次在欧洲的野外考察交流活动(照片里和猎物合影的人我一个不认识)。和大部分人一样,狩猎在我的心目中一直是非常残忍的事,觉得那是破坏自然保护的行为,并且不杀生的思想一直植根在我的脑海里。”
  但我倒是觉得,马云与其这么“理直气壮”,倒不如放低姿态,向公众说一声:“很对不起,我马云这事确实开了个坏头”。
  在今年全国“两会”上,著名歌星宋祖英就曾经在全国政协发言说到,前几天,有人对她说,“现在有报纸批评你了,说就是你开了一个坏头,到金色大厅做演唱会”。宋祖英对此表示,“我想,我是开了个‘坏头’”
  宋祖英一句“我是开了个‘坏头’”,既说明了她勇于自我批评,也说体现了她在面对批评时还保持着一份平常心,没有“王顾左右而言他”,没有为自己辩解一番,这样的态度自然是可取的。
  马云是中国商界精英,但马云毕竟是人而不是神,难免会有犯错的时候。在这样的时候,其实马云大可不必“理直气壮”地为自己辩解,而只须谦卑地对大家说声“抱歉”。比如,对于两年前和朋友一起去英国打猎的旧事,既然外国媒体翻他的“旧账”,他其实就可以“向宋祖英同志学习”,大方地承认“我是开了个‘坏头’”,并请求公众的谅解。在我看来,这样的态度,或许更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稿源:荆楚网
  作者:汪忧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马云;富豪;赴英狩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