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谢新宇:吸毒明星的“监狱风云”何时了

发布时间: 2014-08-19 17:05:4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谢新宇  进入电子报

  北京警方18日晚证实,演员房祖名、柯震东14日因涉毒被查获。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事拘留,柯震东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8月19日 新华网)
  消息一出,再次引发舆论哗然。2014年因吸毒入狱的明星继李代沫、张耀扬、张元、宁财神、张默、何盛东、高虎之后,柯震东是第八位。这8位娱乐圈明星,从导演、编剧到演员、歌手,网友戏称将上演“监狱风云”。
  明星作为大众追逐的对象,身为多数青年人的楷模,在一些正处于青春期不安少年的心中就是偶像,就是神,他们会效仿明星的所作所为。明星作为公众人物,站在道德的至高点,站在舆论的风口浪尖,所作所为,一言一行都备受关注。所以明星吸毒造成的影响会比普通人造成的影响大几倍。明星们一旦沾染毒品,不光把自己大好前途毁于一旦,给其代言的商家造成影响,也导致不少青少年的价值观扭曲。有一商家说,一旦代言其品牌的艺人吸毒,将直接封杀,不再让其参加任何商业活动。
  有一个词叫德艺双馨,作为明星艺人,除了在文艺的道路上要不断提自己的艺术水准,在德行上也要按照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想起老一辈艺术家们,谢晋,田华,古月这些名字哪一个不是响响当当、如雷贯耳。
  明星吸毒以后其说辞似乎都出奇的一致。大致是自己做了错事,辜负了广大粉丝的期望,今后定不会沾染毒品云云。这一个接一个明星吸毒案例不禁让我们感叹娱乐圈确实该好好整治一番。
  首先,明星一旦触犯法律和道德底线,应严肃处理,不能给公众留下一种吸了毒发个声明道个歉就了事的印象。压力大,精神紧张都不是借口。一旦丑闻认定,就应该脱离这个领域,不能继续以偶像明星的身份示人。其次,演艺公司要严格要求艺人,建立健全行业规定,对于吸过毒的明星予以全面封杀,使其失去市场。最后,相关法律部门也要出台法律法规,对于娱乐圈的违规行为的处置要有法可依。像北京市演出行业协会与北京42家经纪机构和表演团体签订《北京市演艺界禁毒承诺书》这就是一个好的开头。
  有人说娱乐没有圈,但是笔者认为任何一个行业都有自己标准法则,一旦触犯底线,就该为其付出代价。明星也是个体,其产生的任何行为也都应该在法律这个圈内活动。总之,娱乐行业应远离堕落,以培养更多的德艺双馨的文艺工作者为目标。
  稿源:荆楚网
  作者:谢新宇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吸毒;明星;监狱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