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苗凤军:一场吸毒说教课,岂能挽救影视界乱相

发布时间: 2014-09-05 16:29:1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进入电子报

  北京电影学院昨天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面对台下意气风发的俊男美女新生们,校党委书记侯光明教授却提起了最近频发的明星吸毒入狱丑闻,以此提醒这些演艺圈的后备人才,不要被眼前的名利虚妄所蒙蔽,坚守内心的净土。(9月5日《北京青年报》)
  北影校长对新录取的学生谈吸毒可谓是意味深长,其实在北影教育中,本不应该缺少,但事实上,这一课上的着实有一些晚了,很多从事影视专业的学生毕业后,或者还没有毕业,刚初涉影视江湖,就让影视界的花花世界迷失了心志,影视明星吸毒屡见不鲜,不仅仅是功利意识作祟,实际上更是思想堕落造成的。即使今天北影校长对新学生通过吸毒说教进行警示,事实上一场政治课挽救娱乐界这个大染缸的力量又能几何呢?
  说娱乐界是一个大染缸看似说得有一些过份,事实上,娱乐界尤其是影视界的明星大腕们所做出来的事情又有多少正能量呢?拍一部影视作品需要花费多少万多少亿,应该有很多资金装进明星的裤腰内,还有就是明星出入前呼后拥,即使参加一场普通的活动,也要媒体热捧,乃至明星的身价备增,出场费都几十万,明星身份如此奢华,只能让明星的意识掉进钱眼里不自拔,做任何事情都讲一个功利性。明星有钱了,可是其思想很多却直线堕落,出入花天酒地,感情比较随意,婚姻失败者比比皆是。再者就是,尤其很有钱,造成心灵上的空虚,以拍影视作品劳累为名,涉嫌吸毒贩毒,结果伤人终害已,最后身陷圄囹。最近发生的明星吸毒案应该很抢群众的眼睛,有房祖名、柯震东、张默和高虎等等,这些明星大腕,背景都很光鲜,外表看着也很光鲜,但是他们却因为涉嫌吸毒,而让自己内心显得阴暗,他们平时没受到思想政治教育吗?不可能,毕竟他们的出身都不错,结果也沦落了,是娱乐界这个风月场所的环境所致,娱乐界这个环境不整治,就是北影校长对自己的学生上十回百回政治课,其效果也应该等于零。
  北影在2014年开学第一课对新生进行吸毒教育没错,也应该这样做,但是这项教育工作应该抓长期,要让学生们从本质上明白吸毒的严重危害性,要让学生能够从自身树立起社会主义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同时娱乐界的明星大腕们自己也要以身作则,多做正能量的事情,放弃人生更多的功利,让自己的良好行为为净化娱乐界的环境出力。当然明星做典范的同时,还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用法治撑起娱乐界的晴空来,只有方方面面全部做到,娱乐界的未来才有可能出现一个大变化。如果只注重某一课的效果,最后的结果基本上会让百姓很失望,不信就让百姓接着看,未来发生的事件,娱乐界吸毒的明星还有何人待上新闻头条,肯定不会很远。
  稿源:荆楚网
  作者:苗凤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吸毒;明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