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董董月云:在官员间来一次“冰桶挑战”

发布时间: 2014-08-20 10:01:1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董董月云  进入电子报

  目前一项名为为“ALS冰桶挑战赛”的活动风靡网络,其要求参与者在网络上发布自己被冰水浇遍全身的视频内容,然后该参与者便可以要求其他人来参与这一活动,被点名者要不接受挑战,要不就对“肌肉萎缩性侧索硬化症”患者捐出100美元,两者都做亦可。这项在国内外各界名人间接力的活动,主要目的是是让更多人知道罕见疾病,同时也达到募款帮助治疗的目的。
  这项活动,是让人们亲身体会“渐冻人”的感受,从而了解他们的不易,从心底发出想要帮助他们的意愿。官员之间的“冰桶挑战”,需要的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不是真的和各界名人一样参与活动。而是用“冰桶挑战”的意义,来一次真正的群众教育。
  转变立场,感同身受。在目前普遍推行群众路线的节骨眼上,这就要求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深入群众、融入群众、了解群众最缺什么、最盼望什么,才能真正做好基层工作。习近平同志曾强调:“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坚持眼睛向下看、身子往下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及时了解在上面难以听到、不易看到和意想不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掌握第一手资料,向群众问计问策。”领导干部通过解决关乎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感情,增强广大群众对党委、政府工作的信任。领导干部通过转换立场,感受百姓困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从而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
  从心出发,真情实意。理解当前群众困难,不代表就能做好基层工作。还需各位领导干部,“用心”做好群众工作。首先,要认清领导干部和人民群众是 “船”与“水”的关系。水能载舟,亦能覆舟。领导干部要要牢固树立人民意识、群众观念,做到常存公仆心,常立为民志,时时刻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急人民群众所急,想人民群众所想,帮人民群众所需。其次,就是要真心实意,发自内心,动真感情。只有领导干部是真心实意地想要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和困境,才能在工作中不论顺心如意,还是布满荆棘,充满挑战,困难重重,都信心十足,充满干劲,激情满分。从而避免虚以委蛇,用虚假的政绩应付上级,用拖、推、躲的办法敷衍对待群众;甚至刁难群众,欺下瞒上,与群众格格不入,水火不容状况的发生。
  行动出发,面面俱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心到,行动也要到。首先,要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杜绝假、大、空。求真务实是我党一贯坚持的工作方针,要求每一位领导干部要自觉遵守并执行。以单位为一个评判整体,每个单位每年要扎扎实实办几件实事,多做打基础、谋长远的事,多做惠民利、解民难的实事。本单位内加强绩效考核和纪律考核,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使全体人员不会懒、不敢懒,更不敢不作为,乱作为。其次,要形成清正廉洁的良好氛围。从思想教育入手,形成清政廉明自觉认同。争取每一位领导干部都明确了解到廉洁奉公,不谋私利,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是党员干部的必备素质和基本要求。从制度建设加强,杜绝贪污腐败现象的发生。制定自上而下,自外而内的监督体系,给存有侥幸心理的腐败行为彻底粉碎幻想的空间。
  用“冰桶挑战”给领导干部一次由内而外的洗礼,完成干部队伍的强化。
  稿源:荆楚网
  作者:董董月云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官员;冰桶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