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钱桂林:“开光”变“开苞”,实在让人无语

发布时间: 2014-08-22 15:31:4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钱桂林  进入电子报

  8月18号早上7点多,在青岛开往南宁的K1137次列车上,列车长在巡车的时候发现了一名女子左顾右盼,神色紧张而异常,感觉情况不对劲。据列车长了解,女子姓邓,今年25岁,是广西靖西县人,10多天之前从南宁独自来到济南,是为了找一位“大师”开光。女子到达济南后,当天就与这个所谓的“大师”发生了关系,并且同居了十几天。(8月21日扬子晚报网)
  广西靖西县的这名25岁的女子,竟然独自千里寻“大师”开光,与“大师”发生了关系并且同居了十几天。“开光”变成了“开苞”,实在让人无语。
  近些年来,我国不少地方“大师”频出,在他们天花乱坠的吹嘘中,不少无知的女性不仅破财而且失身,令人唏嘘。2009年,义乌一迷信的妇女想要“转运”,找上了一个所谓的算命大师,结果不仅钱财被骗,还稀里糊涂贡献出自己的身体。2011年,一农民化身“九华山大师”,通过看相消灾骗钱,并以童男子的身份与女事主开房“修行”,7年间,多人因轻信谎言与他发生性关系。2013年,广州一大师为一求桃花运的女孩驱鬼,骗其称阴道有鬼,需要用阳具才能将鬼取出,女孩信以为真,大师便趁此诱奸了女孩……
  没有信仰的人是可悲的,但有畸形信仰的人却比没有信仰的人更可悲。孔子曾说过“子不语怪力乱神”,一些人由于对未来缺乏希望,或是在生活中遭遇挫折,便将精神寄托在“大师”身上,以期找寻属于自己的“心灵家园”。正是这样的人多了,才给了“大师”以可乘之机。
  广西靖西县的这名25岁的女子,就是因为太过相信“开光”,至于什么叫开光、什么人可以开光,她也许压根儿就不懂。在她开来,只要是大师就可以开光,顾不上去辨别是真大师还是伪大师了。其实,“开光”是一种宗教仪式,根据宗教不同分为佛教开光、道教开光等。开光最初来自道教,是道教仪式之一,即把宇宙中无形的、具有无边法力的真灵注入到神像中去,神像也就具有无边法力的灵性。
  应该说,此事教训极其深刻。对国家而言,要加强宣传教育,让科学的世界观在民众的心中扎根;对相关职能部门而言,一定要加大打击力度,严防伪大师作祟害人;对民众来讲,要有正确的信仰,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别信“大师”乱忽悠。
  稿源:荆楚网
  作者:钱桂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开光;信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