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伊一:“媒体问政”架起干群连心桥

发布时间: 2014-08-26 10:11:0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伊一  进入电子报

  聚焦经济发展环境,共建和谐美好家园。8月26日9时30分至11时30分,由湖北省纪委、省监察厅、省纠风办主办的《问作风问环境促发展——2014媒体问政》节目将通过电视、广播、网络进行现场直播。(8月25日 荆楚网)
  近年来,随着政府机关“开门纳谏”方式的多样化,网络问政、电视问政、微信问政如雨后春笋般兴起,领导干部不再是耀武扬威、高高在上的官老爷,而是变成了被“拷问”、被“诘难”的小学生。这一次,湖北现场直播媒体问政的方式,也彰显出此次问政是政府部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的又一良好典范。
  将老百姓日常面临的这些问题直接搬上媒体,让官员零距离直面普通百姓,这与倡导打造透明政府、公信政府的理念不谋而合。媒体问政能不能心平气和地来聆听民意,从中找出解决民生问题的切入点,既体现出政府的诚意,也展现执政水平。如果想要不被群众“问得直冒汗”,就得注重平时对待百姓的工作做实做细,只要够真诚、够耐心,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就一定能够把握群众的呼声,及时解决问题,做到让群众满意、让群众放心。
  诚然,政府部门进行媒体问政值得群众称赞,但是“媒体问政”不是终点,群众更希望看到的是问政后政府部门的积极作为。只有政府部门在与群众沟通后,对群众的诉求予以回应,真正吸纳民意、化解民怨,为百姓办了好事、干了实事,有所作为,这才是得民心、顺民意的举措,才是电视问政所应达到的真正效果。
  媒体问政仅仅是个开始,期望政府能够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并不断完善提高,让媒体问政发挥应有的功效。也希望民众能响应政府号召,踊跃献计献策,一起参与到“媒体问政”中来,只要我们一同携手并进,就有信心、有能力演好一场恢弘的“媒体问政”大戏。
  稿源:荆楚网
  作者:伊一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媒体;问政;湖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