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雪飞:期待“媒体问政”问出“真声音”

发布时间: 2014-08-26 11:15:1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雪飞  进入电子报

  聚焦经济发展环境,共建和谐美好家园。8月26日9时30分至11时30分,由湖北省纪委、省监察厅、省纠风办主办的《问作风问环境促发展——2014媒体问政》节目将通过电视、广播、网络进行现场直播。(8月25日 荆楚网)
  随着时代的进步和发展,民意在政府的各项工作以及政策的制定、颁布、施行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从开通电话热线、市长信箱到网络问政、官字号“双微”互动,到时下流行的公开直播的电视问政、评政,可以看出,政府方面在不断努力来走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着与百姓的互动,也让更多的百姓参与进来,听到了更多的“真声音”。
  基于媒体平台的“电视问政”自开播以来创造了一种全新的监督模式,构建了“群众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媒体紧盯问题、曝光问题,纪检部门抓住问题、督办问题”的新机制。同时还衍生出了电视述职述廉等新的监督平台,多地问政效果诸如免职、现场承诺、痛哭道歉等等再次验证了这一“问政模式”激活了“马上就办”的效率,使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有新闻媒体实时跟进通报整改情况,使得电视问政真刀实枪地落到了实处,做到“事事有交代,件件有回音”,没有再让持观望态度的民众失望,真正让“问政”有了“后劲儿”。
  “上下同欲则胜”,媒体问政这一方兴未艾的互动形式激发了百姓兴趣,更激发了政府部门的斗志,当政府与百姓都在向同一个目标充满热情地前进时,那么难题便迎刃而解。唯此深入群众之中,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通社情民意之道,以同民主决策之欲,才能在干群关系上同舟共济,在实践工作中如鱼得水,在群众心中投上满意票。
  时代在进步,社会在发展,官员问政于民的形式也应当与时俱进,更加走进百姓的心,我们也期待今年湖北的“媒体问政”能够再次实现政民之间的良性互动,打通党群之间的“任督二脉”,推进政府与社会各界良好信任的构建。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雪飞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媒体问政;湖北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