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吴点墨:党委书记“淫火烧身”为哪般?

发布时间: 2014-08-29 10:05:5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点墨  进入电子报
  包养多名情妇,所得贿赂款1000余万元用在情妇身上。云南锡业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雷毅从一名普通工人一步步成为云南十大企业集团掌舵人,又急速沦为贪腐案中的阶下囚,其“坠落曲线”令人扼腕,也应为世人警示。(8月29日中新网)
  近年来,包二奶、养情妇,饱享“齐人之福”成了某些官员的共同追求。大到四川“恶虎”郭永祥,小到遵义村支书陈某,都莫能例外。此番落马的云南锡业集团原书记雷毅更是对情妇疼爱有加。但无论大官小官,一旦色欲熏心,必将万劫不复。
  俗话说:“色字头上一把刀。”即使是普通人,一旦包养情妇,都会为之付出惨重代价。对于领导干部而言,二奶情妇更是“不可承受之重”。因为,作为有妇之夫,包养情妇,即为“夫德”沦丧;作为国企高管,受贿洗钱,即为“官德”沦丧。如此浅显的道理,堂堂华润董事长岂能不知不晓?明知是违法乱纪、有悖人伦的“孽情”却趋之若鹜。这种色欲熏心、明知故犯官员将党纪国法置于何地?正如“玩火者必自焚”;玩弄女者,必焚人焚己。实际上,该董事长在“以身试女”的同时,也是在“以身试法”;在享受“肌肤之亲”的同时,也必然要承受“切肤之痛”。因此,二奶、情妇是漫漫人生路上的“拦路虎”,仕途上的“定时炸弹”。一旦沾染,后果不堪设想。
  实际上,“情妇熙熙皆为利来,二奶攘攘皆为利往”。 毫无疑问,包养人和被包养人之间绝没有真情实意。试想,一般情况下,有权有地位的官员至少年近“半百”,而二奶情妇们则都是“豆蔻梢头二月初”。如此大的年龄差距,怎能擦出爱的火花?其实,实际上,在官员“借腹生子”的同时,情妇也在“借权吸金”。而权力只有在“暗箱”这个“产房”里,才能生出钱财。因此,官员“乱性”折射了权力“乱舞”。当前,在某些地区和部门,制度之笼还不够严密,权力还没有得到有效制约,“虎兕出柙”现象还时有发生。在此种情况下,官员包情妇现象才如雨后春笋般滋生。因此,无论官员“仗权敛财”,还是情妇借“权吸金”,都与权力有直接关系。只要将关注权力,才能真正杜绝官员乱性事件。
  古人云:“知难行易。”管住有效管住乱舞的权力,就必须备好三种“工具”,即制度之笼、监督之网和惩罚之刃,只有收紧制度“藩篱”、规范权力运行“轨迹”、严肃惩办“害群之马”,有效形成官员不能贪、不敢腐、不想受贿的“官场生态”,才能让干部乱性事件彻底落下帷幕。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吴点墨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党委书记;情妇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