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秦磊:作风建设进入“新常态”需要持之以恒

发布时间: 2014-08-29 15:10: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秦磊  进入电子报

  习近平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指出,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加强作风建设无尽期;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本要靠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8月28日人民网)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管作风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一个如此庞大的执政党,若出现作风问题,将消弭整个党的志气,使党的性质蜕变,乃至亡党亡国。作风是党的生命,重视作风建设是我们党的传统,在长期革命和建设的实践中,形成并坚持发扬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优良作风。
  好作风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保证,是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基石。实践证明,作风建设是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题中应有之义,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的重要保证。
  作风建设的新常态如何抓?改进工作作风是个关键突破口。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只有不断强化工作责任,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心思放在干事上,把感情投到发展中,才能切实转变作风。良好的作风也离不开严格的制度约束,离不开科学完备且操作性强的制度机制,更要形成靠制度激励约束、靠制度管人管事的良好氛围,形成脉络清晰、逻辑严密的责任链接体系。当前的作风建设形势,用“新常态”一词形容再合适不过。强化作风建设,防止“四风”反弹,一个基本的出发点就是要强化新常态思维。
  党的作风建设始终是一项重大紧迫的任务,对于作风建设,群众最怕走过场、一阵风。毋庸讳言,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良好作风的培育和形成绝非一日之功。只有树立长期抓、反复抓的思想,持之以恒,善做善成,才能水滴石穿,掘井见泉,取得实效。
  稿源:荆楚网
  作者:秦磊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作风建设;习近平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