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青玲:作风建设“不歇脚”更需“在状态”

发布时间: 2015-01-08 17:04:0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王青玲  进入电子报

  昨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鸿忠参加2014年度省民政厅党组民主生活会并作指导。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从严治党要求,以高标准、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巩固和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形成新常态。(荆楚网1月8日)
  2014年是深化改革元年,2014亦是闻“贪”色变之年,中纪委“打虎拍蝇”,老百姓“大快人心”。反腐风暴刮倒多少领导?数字与日俱增的背后,我们看到教育领域的套取、截留科研资金,罗马领导层出不穷;医疗领域的“瞒天过海”,落的人财两空;官僚体制内的贪污腐败“七十二变”,却也逃不过法律的“紧箍咒”。不得不说,随着作风建设的清风袭来,成绩亦是斐然。
  然而,“猛药去疴、重典治乱、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紧抓作风建设大幕后,“风起云涌、变幻莫测”般的腐败招数也不断“升级”。正如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所要求的“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时刻警醒自己,把作风建设不断推向深入”,绝不能有“松口气”、“歇歇脚”的糊涂想法。
  近年来,许多调研显示公众对官员作风现象不满,这也是引发社会矛盾和心态躁动的重要根源。不仅要关注民生问题,更要关注引起民怨的作风不良问题。事业兴衰关键在党,我们党自身建设的质量决定了事业发展的成败。作风建设“不歇脚”更需干部“常在状态”。
  以“在状态”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才能打好改革这块“铁”。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松松垮垮、不思作为,只会错失机遇;放松要求、得过且过,更无法找到新常态的节奏。“在状态”就是要党员干部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务求实效,鼓足“勇气”,弘扬“正气”,打造“底气”,凝聚改革“锐气”。
  以“新状态”引领作风建设新常态,才能走好发展这步棋。在当前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新时期,良好的工作作风更是党员干部树立干事创业形象,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增强干群凝聚力,推进发展的重要力量。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党员干部只有牢抓作风建设,不断提升修养,“状态日新”才能形成攻坚克难的发展合力。
  作风关乎命运,作风决定成败。新的一年,只有时时保持在状态,才能大刀阔斧搞改革、蹄疾步稳谋发展,作风建设在路上更需党员干部在状态,是分内之责、当然之责,更是首要之责。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青玲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作风建设;群众路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