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许华:转变作风靠教育更要靠实践

发布时间: 2014-12-31 09:02:1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许华  进入电子报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1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刘云山指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培育良好作风,必须以讲认真的精神深化专项整治,强化正风肃纪,对“四风”方面突出问题保持警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执政党的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在长期革命和建设的实践中,形成并坚持发扬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等优良作风。
  党的作风主要体现在干部作风上,干部作风的转变要靠教育更要靠实践,干部作风好坏要通过实践来检验。之前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是帮助干部转变作风的一个大课堂。作为组织部门,肩负着管理、教育、服务干部、党员和人才的重任,抓好干部作风建设责无旁贷。
  通过此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家也对党群关系、干群关系也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转变作风的决心和服务群众的信心。组工干部应该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干事创业、带头服务群众,积极投身工作之中,把这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当成转变作风的 “催化剂”。
  专项整治活动不是简单的列单子、建台账,它是一门“群众关系学”,需要我们投入时间、感情和精力去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化解疑难杂症。我们要抓住这一关键,认认真真转变作风,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像鸬鹚一样沉到水底,夯实党群、干群鱼水情。
  稿源:荆楚网
  作者:许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作风建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