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扬清风:教师网上炫礼置师德于何地?

发布时间: 2014-09-07 14:24:3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扬清风  进入电子报

  “学生家长送的,不要说我肤浅,我更喜欢人民币。”昨晚(9月4日)8时05分,一位微博名叫@倩大爷是双鱼座 的用户发了一条微博。微博下还有一张配图,是一箱大闸蟹。据显示,微博地址为扬州,职业疑似为教师。(9月6日新京报)
  在第30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一位教师竟然将收到的学生家长送的礼物发在微博上炫耀,同时称,“不要说我肤浅,我更喜欢人民币”,既然知道自己“肤浅”,为何还要说出来?简直是厚颜无耻,如此行径,置师德于何地?
  教育部于今年7月8日曾专门发文《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规定称,“严禁以任何方式索要或接受学生及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等财物。”
  教师节到了,一些家长为了表达对老师的尊重敬爱,自己主动向老师送礼,或为了老师能教好自己的孩子,给老师送礼,我想,这都是情有可原,是正常的人情。可是个别教师却对教育部的规定置若罔闻,无视关于教师职业道德的有关规定,收受学生及家长的礼物、金钱,甚至明目张胆地向家长索要,就像这位网友一样,恬不知耻。这样的人不配做教师,不配站三尺讲台!
  当然,也不排除是一些网友在教师节来临之际故意恶搞教师,这也并不是不可能。所以扬州市教育局官方微博@扬州教育在线回应称,“我们正在核实其真实身份。如其确为我市教师,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严肃惩处。”此人如是教师当严惩,如不是教师也当追责,因为他的行为都是在给广大教师脸上抹黑。
  但愿这人不是教师!广大教师要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
  稿源:荆楚网
  作者:扬清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教师;炫礼;大闸蟹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