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刘博:神圣战争岂容“神剧”亵渎?

发布时间: 2014-09-09 11:12:2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刘博   进入电子报

  日前有网友曝光了一组据称在北方某影视城拍到的抗战神剧制作现场。这次鬼子丢掉了国产车,开上德国援助的捷达,还用上M16作为制式武器;抗日的也不甘落后,博莱塔92、突击作战背心纷纷上阵。道具情节的山寨水平再次刷新网友们的认知。图为开着二代捷达上阵的鬼子兵,莫非捷达的设计也是是纳粹灭亡前被大众包上油纸埋土里等后来的设计师挖出来的?(9月6日 中国日报网)
  抗日战争,是中华民族最为难以忘记的历史,它既是中国军民舍生忘死勇敢抗争的岁月,也是中华民族遭受法西斯铁蹄蹂躏的灰色记忆。它是一段屈辱的历史,是一段苦难的历史,是一段振奋的历史,是一段用3500多万鲜活的生命写下的历史。但是,竟然有人不顾历史事实和众多国人的尊严与感情,不断地再现令人作呕的抗日神剧,挑战着国人的心理底线。
  随着参与这场战争的前辈尚存在世的越来越少,伴随着时光的流逝和日新月异新生活的到来,国人似乎正在忘却发生在我们家园的这一曲悲壮之歌。有人竟然用虚假的,喜剧的,嘲讽的拍摄方式表达这段历史,他们不但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更是亵渎了那些在伟大抗日战争中为国捐躯的英灵。
  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这些抗日神剧的出现是让国人不能接受和容忍的罪恶。我们总是谴责日本人篡改这段历史,而现在中国人拍出了这样不顾历史事实和中国人民感情的抗日神剧,我们又该怎么做?那些思想尚不成熟的青少年看到这样的影片又会对这段历史有怎样的认识呢?
  抗日战争是神圣的,决对不允许任何人戏说和演绎与篡改,抗日战争胜利果实是全民族的艰苦卓绝的奋斗换来的,决不允许让个别人当作娱乐工具,任何谋求盈利的小集团都不能够用这种神剧形式把抗日战争作为创收的平台。民族尊严和国人的感情决不允许肆意践踏,因此,请“神剧”远离这场神圣的战争吧!
  稿源:荆楚网
  作者:刘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神圣;战争;神剧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