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殷建光:文明世界应该永远拒绝战争

发布时间: 2014-09-05 16:34:1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殷建光  进入电子报

  我被征入伍是在长野县的一个中学担任教师的时候,当时是28岁,在经过佐仓联队的新兵训练后被送往山东省,参加了侵略战争。我最后的职务是陆军军曹、下士官。我在山东省的索格庄实施了重大的战争犯罪。那是在战败那年的6月,在大队长的命令下,在对30名新兵教育训练中,用活人作刺杀训练,交替杀死了4名中国俘虏,犯下了罪行。在俘虏中有一个女人,被强迫做了一个下士官的慰安妇。因在索格庄长期驻扎,食物供给越来越困难,他把她杀了,然后吃了她的肉。而且不仅自己吃,还对中队的人谎称,大队本部送来了肉,让全中队的人都吃了。(9月4日新华网)
  绘鸠毅,原名石渡毅,1913年生,1941年入伍,曾任日军第59师团第54旅团第111大队机关枪中队下士官、军曹。以上是他的一段自述,这段自述内容令人发指,让人震骇,这是战争让人变成禽兽的血淋淋的写照。
  强征慰安妇,已经是一种罪恶,强奸妇女就是犯罪,不但强奸,而且还杀掉她,吃她的肉,这种罪恶,这种犯罪,已经彻底失落了基本的人性,已经让人成了彻底的禽兽,这就是战争给文明带来的悲剧,这就是战胜对人性的扼杀,战争让人变成禽兽,战争是人类文明的死敌。
  当前,日本以安倍为首的右翼分子,公然挑衅二战新秩序,公然否定二战成果,公然为二战恶鬼招魂,公然炫耀武力,公然妄想回到曾经的军国主义天堂,这是多么的可怕。
  日本人民惊醒吧,难道你们忘记了前辈们在战争曾经变成禽兽的现实了吗?世界人民当惊醒,亚洲人民党惊醒,二战的罪恶再也不能上演。某些大国也应该惊醒,难道你们忘记了战争让狂人疯狂变态了吗,偷袭珍珠港是所有战争贩子必然的罪恶之果,战争从来就让人欲望无限扩张。
  和平给世界带来繁荣,战争给世界带来灾难,这是人所共知的真理。但是,个别政客却不顾世界人类文明发展的规律,总想通过抑制别人的发展来彰显自己的本事,这是小肚鸡肠,这更是色厉内荏。看吧,凡是那些总想靠压制别人表现自己的本事的人恰恰是内部虚弱,没有真本事的人,他们害怕别人超过自己,因为他们自己已经虚弱了。但是,纸老虎就是纸老虎,这类虎威风在大,在真理之火面前也必然变成一片纸灰,最终灰飞烟灭,可悲、可叹、可笑。
  大千世界,万紫千红;文明花园,百花齐放,这是自然规律,这是人类文明规律。和平竞争,个性发展,团结互助,这才是人类文明规则。崇拜丛林规则,崇尚拳头说话,与动物野兽无异,这不是文明进步,而是野蛮倒退。发达国家,文明要发达,世界大国,胸怀要博大!这才是发达的灵魂,这是才是大国的操守。
  稿源:荆楚网
  作者:殷建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战争;文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