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袁立宇:根本停不下来的“坍塌”该补哪?

发布时间: 2014-09-22 11:06:3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袁立宇  进入电子报

  “西三环塌了补了又塌了”——这句话,都成郑州市民口头禅了,不知道的话,你就“落伍”了。前天,就在本报报道《西三环塌塌不休责任认定未出炉》见报当天,西三环中原路口很不给面子,又塌了!这已是半年来西三环第14次塌方。(9月22日 大河网)
  今年,河南郑州的西三环真是出了名了。半年之久路面坍塌14回,网友戏称“这是要破吉尼斯的节奏啊。”然而,玩笑之意是对当地道路安全现状满满的嘲讽与无奈。试想,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如今都再到14次了,相关部门对道路的补修已经远远越过广大的市民容忍的底线,终止“坍塌”已经刻不容缓。
  如今屡“塌”不止的西三环道路已经是千疮百孔,即便经过了一次次的努力抢修但坍塌从未停止,这样的事实怎能不叫人质疑?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这样的无限循环岂是过家家做游戏?劳财伤民、阻碍交通、安全隐患,明知道都是一个个定时炸弹,为何相关部门不能一次性的拆除干净呢?负责该路段道路工程的中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虽负主要责任,但政府相关部门的监察缺失与执行不力更是难辞其咎。
  早在路段第11次坍塌时,政府领导就已经高度重视,但最终在落实认定上却又是变了形、走了样,这样敷衍了事、形式主义的政府追查,怎能阻止“疯狂”的坍塌呢?作为为民服务的地方政府,民生民计大于天。市民也许可以容忍一次次的坍塌,哪怕是15塌、16塌。但是身为父母官的政府怎能不受到良心的谴责和职责的追问呢?“坍塌”的道路用啥补?不是一次次应付差事的喝令抢修、更不是信誓旦旦的郑重承诺,人民需要的是真真切切、硬硬实实的三环马路。走在上面能够安安心心而不是整天提心吊胆生怕“掉坑”的恐惧。
  城市的建设如同君子的修养,唯有内外兼修才能彰显气质才华。城市建设更要里子、面子标本兼治,地上高楼耸立、地下漏洞百出,这样的空壳迟早是站不住脚的。希望当地政府能够深刻意识到问题的实质,哪怕利用几个月大修一下三环的地下管道,让“里子”真正硬实起来,也让民众的心真正的放下来,只有这样才能让三环的“坍塌”闹剧到此为止。
  稿源:荆楚网
  作者:袁立宇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刘文颖)
关键词:郑州;西三环;坍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