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臧青歌:公交车版“私人订制”上演开年大戏

发布时间: 2015-01-09 14:17:0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臧青歌  进入电子报

  公交车怎么走,乘客说的算。自2015年1月1日起,郑州公交三公司对外公开推出公交“私人订制”专属服务后,引发市民关注。该服务规定,30人以上出行可“预约”,单程20公里左右收费300元。市民表示,公交路线开设“私人订制”求之不得,大大缓解远距离“乘车难”这一民生问 题。(1月8日 中国新闻网)
  上班下班挤公交,私家车拥堵,“黑车”横行,这样的画面你可曾遇见过?一旦到了上下班高峰期,这样的交通状况时有发生,尤其是在人口密集交通却不完善的地方,出行问题更是让市民头疼。如今郑州公交公司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一大福利,公交车居然也能”私人订制”。
  乍一听公交车版“私人订制”很是新奇,但这“私人订制”的公交车是不是随随便便就能开通?事实上,公交公司承诺凡在同一地点或附近区域、同一时间有30人以上集体出行,前往火车站或汽车站的,可开通“私人定制”公交服务专线,公交三公司将提供“门到门”一站式服务。同时还会积极和各大、中专院校,建筑工地联系,开通学生专线和农民工专线方便外地乘客返乡。出行方便了、坐车安全了、黑车也不再有机可乘、私家车也能减少出行了。这一承诺可谓是解决了很多市民、学生公农民工的燃眉之急啊,真正的惠民承诺啊!
  很多市民对公交车版“私人订制”抱有质疑态度。会不会占用公交资源?会不会价格不合理?会不会只是一时而并非能长久?越是最惠民的措施,往往也越是市民最关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对市民存有疑虑的问题会一一采取相应措施。在不占用公交资源的情况下,采用合理的价格,一定会为市民打造一条较为又便宜又便捷的“私人订制”公交车。
  私人订制不仅解决了出行的燃眉之急,其背后的意义更加重大。人多均摊车费不仅经济合算而且还节省时间。更重要的是,一定能让大部分市民放弃开私家车上班,不仅解决道路交通上下班拥堵的情况,还能减少尾气排放能让“apce蓝”常驻天空。这样惠民便利又保护环境的重举,谁人不支持呢?
  市民满怀期待的盼着“私人订制”的公交车开通,这场“开年大戏”也希望让更多“私人订制”的惠民举措进入寻常百姓家。
  稿源:荆楚网
  作者:臧青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郑州;公交私人订制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