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芷若:道路连塌15次,监管不能“装哑巴”

发布时间: 2014-09-25 10:23:1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芷若  进入电子报

  9月20日凌晨,一辆后八轮救援车来到中原路与西三环交叉口塌陷现场,准备抢险时不幸“躺枪”,成了西三环第14次塌陷的被“坑”对象。附近居民表示,期盼西三环不再塌陷。昨天,由第三方检测单位组成的专家组现场取样勘察结束,西三环频频塌陷的准确原因或很快揭晓。(9月24日 中国广播网)
  一个工程,一个项目,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因为人为原因,技术原因,天气,能影响一个工程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很难得有那一项工程是从头到尾一蹴而就,完全没出现过纰漏的。但如今问题是,一条市级道路,在已经竣工验收完毕,并交付使用之后,半年时间,连续出现14次塌陷,这种高频率,高重复率让我们不得不进行深思。发生问题之后,各个单位,都极力的想要撇清自己和此次事件的关联。可是“纸包不住火”,道路塌陷的事实已经存在,还需责任部门加以重视才能让人信服。
  分析道路出现问题的原因,首先,监察验收单位,能让这样一条道路痛过验收,交付使用,现在看来其中存在的问题,我想就不用多说了吧。其次,对于一条城市的环路来说,工程质量的好坏,关乎往来通行市民的人身安全。如此塌了修,修了再塌,循环往复,只能让事情陷入一个“死循环”。如若上级部门对此事不重视起来,不去追究相关责任部门的责任的话,恐难以服众。
  再有,如果在道路的修建中和交付使用之前的这些时间里,监管者能有多一点点的责任心,能够及时发现道路存在的问题,那这种半年连续坍塌14次,离15次坍塌不远的糗事想必就不会发生。这个事件虽不算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与百姓生活却是息息相关的。希望相关部门定要重视这件事,处理好每个应该处理的细节,让百姓走上放心路,才能让政府公信力升温,才是群众路线的题中之义!

  稿源:荆楚网
  作者:芷若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道路;监管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