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路人甲:部门“不作为”,问责需紧紧跟上

发布时间: 2014-10-30 08:38:1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路人甲  进入电子报

  近日,一篇由网友“牵猪散步”发布的《高坪区鹤鸣路损坏,啥时候修好?》帖子,称南充市高坪区鹤鸣路川中监狱附近路段,长年累月,雨天坑坑洼洼,晴天灰尘扑扑,街道两边的居民窗户常年不敢打开,质疑高坪区城市建设部门不作为。该帖一经发出,就引起南充网民的热议。(华西都市报10月29日)
  都说“有图有真相”,这样一张“坑洼”道路图片,无疑成了当地部门“不作为”最有说服力的证据。姑且不论,这样的“坑洼”情况是什么时候出现的,给群众带来了多少不便,仅说面对这样“坑洼”道路,当地部门给出的回复来看,似乎还算是积极。但是,这样的一条“坑洼”道路,如此长时间的存在,作为这建设部门,是不是有一点“后知后觉”了?
  如果说,不是网友将这样的情况贴到网上,当地是不是还不会有所动作呢?甚至说,这样的“坑洼”道路根本就还没有进入相关部门的视野呢?不得不让人猜测,是不是还存在这样相同境遇的道路,未被及时改造呢?不得不说,如果仅靠网友们去发掘问题,说这样的部门是“不作为”,也不为过。恐怕面对这样的“不作为”,只是一句回复计划整改,还远远不够,相应的问责还需紧紧跟上。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各地都在下基层、走一线深入群众中发现了问题,并都对发现问题进行了整改。但是,在这样的大力推动下,当地对这样的问题却迟迟没有发现,或者说是发现了却“无动于衷”,是不是应该追究相关责任人呢?毫无疑问,这样的网友们提出的问题,代表着一部分群众的民意,也代表着一部分群众的不满。这样的在城区的问题,尚且没有解决,又如何让人相信当地的群众路线落到实处了呢。
  恐怕会有人觉得,就一条路得问题,这样的“不作为”有一点扣“帽子”。可是,作为一名老百姓,生活日常都因此带来不便,当地责任部门却长期未解决,甚至说是搁置不理,这不是“不作为”,又是什么呢?而面对这样的不作为,无疑将加大的影响政府的公信力,这样的行为造成后过那就是“渎职”,对这样的行为问责自然应该紧紧跟上。
  稿源:荆楚网
  作者:路人甲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道路;损坏;维修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