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程世杰:国奥输的不仅是两个球

发布时间: 2014-09-27 08:13:0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程世杰  进入电子报

  中国国奥男足在仁川再一次遭受羞辱。25日晚,他们0:2负于泰国,无缘八强。去年在主场中国男足国家队被对手5:1狂胜的伤痛还未痊愈,新的惨痛经历又一次降临至国奥队员身上。(9月26日中国新闻网)
  中国足球从来都会给人以“惊喜”,这次也不例外,在仁川亚运会上,中国国奥遭遇泰国国奥,在经历了去年对阵泰国的1比5惨败之后,今年的国奥信心满满,力争一雪前耻,但力争终归是力争。25日晚,中国国奥0比2不敌泰国,再次刷新了国足的耻辱历史,各种段子也像以前一样蜂拥而至,只是现在除了愤怒,更多的则是悲伤,一种心平气和的失败。
  失败不可怕,可怕的一直在失败,最为失败的典型,国足很成功,在诠释失败的路上,国足一直是走在了最前列,在经历去年的“6.15惨案”之后,足协也针对问题进行了各项改革,主席蔡振华的上任被人们寄予厚望。以至于在此场比赛之前,蔡主席放言:不会再重演1比5的惨案了,是的,现在是0比2了。看着这些未来国家队的主力们被泰国人羞辱,真的不知道应该怎样形容那画面,甚至连编段子的心情都没有了,与他们相比,我们到底少了什么?
  事实证明,所谓的中超联赛在中国只是一个笑话,职业足球的假繁荣终究是商人们用来娱乐的工具,国字号球队一蹶不振的现状并没有因为职业联赛的兴起而有所好转,反而愈加的腐烂。在小组赛之时,被朝鲜3比0痛宰,只因一球险胜巴基斯坦艰难晋级淘汰赛,朝鲜没有联赛,依靠封闭式强训,男足女足都很强,而中国女足在最辉煌的时候也没有职业联赛作为依靠,却练出个世界亚军。足球在像巴西这样的地方,除了信仰之外还是改变命运的途径,而在中国,连一个爱好都算不上。
  关于中国足球的弊病已经说了太多太多了,中国足球从最底层就开始腐烂了,利益的枷锁桎梏着每一个拥有足球天赋和梦想的人,在底层,足球是赚钱的工具,在高层不但是赚钱的工具,更是升迁的砝码,不认清这一点,中国足球永远烂下去。这一个月来,中国男足让多少人心塞,国少溃败日本,国奥溃败朝鲜,现在又惨败于泰国,不知道此时习大大会做何感想?那些喊着振兴三大球的刘鹏做何感想?
  中国是一个体育大国,这一点毋庸置疑,但却不是体育强国,1比5输给泰国之后,足协官网连发三封道歉信,这次估计不会有道歉信,与这所谓的道歉,责难相比,我们更希望看到实质的改变。二十年前日本想战胜中国,韩国想战胜中国,现在连巴基斯坦都想着战胜中国,他们都在进步,我们在干什么?
  比赛结束时,亚运奖牌榜上,中国79枚金牌,泰国1枚金牌,但是这场胜利会让泰国球迷兴奋的像多得了几十块金牌,而可怜的中国球迷何时能像他们一样幸福?
  稿源:荆楚网
  作者:程世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国奥;泰国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