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胡建轩:网友进军营彰显国防建设自信

发布时间: 2014-09-28 09:45:4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胡建轩  进入电子报

  恰逢国防教育月,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联合湖北省军区政治部、湖北省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湖北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开展读者网友进军营“双进”活动,旨在增强全民国防意识,促进军民融合。9月26日,以网络大V“叶青”、“z小明童鞋z”为代表的45名读者网友走进军营,开始为期三天的体验活动。(9月26日荆楚网)
  今年,钓鱼岛问题、南海问题备受关注,牵动所有中国人的心。120年前的1894年,甲午战争,成为中国人抹不去的历史伤痛。抗日战争,中国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取得了胜利。从鸦片战争开始的100年,中国在屈辱中深刻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我们也因此无比珍惜和平。不忘国耻,今年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将9月3日设立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如今,中国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我们强大了,我们有实力加强国防,我们也懂得,和平需要用综合国力特别是经济实力来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国防是全民的国防,推进国防事业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事业。今天,全国人民都十分支持国防,也十分关注军队建设和武器装备。邀请读者网友走进军营,是国防教育的好形式,可以让网友了解军营,更加放心,更加自豪,更加支持国防工作。网友将自己在军营的所见所闻所想,通过文字、视频、微博、微信、互动社区等新媒体手段,以及湖北广播电视台表达后,对所有关心国防、关心本次行动的网友都是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
  本次活动邀请的45名读者网友代表,分别是省内网络“大V”、大学生记者、湖北日报读者、湖北高校微博管理员和新闻媒体微博管理员。他们有一定的影响力,有众多的“粉丝”,熟悉网络传播特点。邀请他们走进军营,既是通过他们的眼睛向全民客观地介绍军营,也是我们的军队建设、国防建设充满自信的表现,还是促进军民融合、密切军民关系的有益之举。
  细读这次读者网友进军营活动的安排,有一些特点令人印象深刻。时间上是三天,而不是普通的开放日那样参观几个小时。地点上,走入省军区新兵训练团、武汉市消防特勤大队、海军工程大学、武汉军械士官学校,了解的是不同的方面,点多面广。内容上,观摩阅兵式、武器装备展、学习军史军事知识、与官兵互动交流,丰富多样,能够大大开阔网友眼界。
  虽然进军营的只是45名读者网友,但是,所有网友都十分期待,这45名网友尽快传递军营内的信息,让所有人都能感受到军营内的氛围。我们也期待,类似网友进军营活动多开展一些,让关心国防建设的人们有更多的渠道近距离地了解军队风采,激发支持国防热情,激励自己始终支持国防建设。
  稿源:荆楚网
  作者:胡建轩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国防;教育;网友;军营;体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