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程振伟:国防教育中的媒体身影很靓丽

发布时间: 2014-09-28 09:49:1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程振伟  进入电子报

  铁血战士是如何炼成的?我们的武器装备能否适应现代战争?带着这些问题,9月26日,以网络大V“叶青”、“z小明童鞋z”为代表的45名读者网友走进军营,开始为期三天的体验活动。(9月26日荆楚网)
  感谢湖北日报传媒集团。众多不同背景的人士聚在一起,开拔军营;我们这些读者观众也充满期待,受到教育。公安局民警(微博大V)、省统计局副局长(微博大V)、大学生记者、日报读者、高校和新闻媒体微博管理员,现在他们有了共同身份,就是媒体人、发布人。虽然有些人做的是自媒体,可自媒体搞的好,一样能把声音传的又快又远。他们聚在一起,为了共同的目标,就是做国防教育的义务宣传员。
  习总书记说过,我们的国防是全民的国防,推进国防事业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事业。毋庸置疑,国防教育是国防建设的基石。缺乏群众基础的国防,只会是孱弱危卵、经不起战争考验的豆腐渣工程。国防教育的群众基础越扎实,国防建设就会越牢靠不可摧垮。怎样把人民群众凝聚在国防教育的大旗之下?能最大程度覆盖社会人群的媒体,在国防建设中理应有更多担当。
  省级日报的覆盖面和渗透力,我们毫不怀疑。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却走的更远。为了把国防教育做深、做广、做细、做活,集团把来自不同人群的自媒体人和传统媒体人聚在一起,让他们既做演员,又做导演,对进军营活动进行报道展示,通过文字、视频、微博、微信、互动社区等新媒体手段,与湖北广播电视台一起,开创“广播有声、电视有形、报纸可读、网络互动”的“四位一体”全媒体进军营互动式体验活动。
  尊重历史、积极正面的抗战剧是国防教育,但总让人感觉看得见却摸不着,有时难免有所怀疑;贴近现实、群众参与的媒体真人秀也是国防教育,而且来得真实、亲切鲜活,教育意义只会更大,参与其中的人既看得见又摸得着,国防重大、守土有责的感觉也朝着读者和观众扑面而来。不断创新的媒介载体,在国防教育中大有可为。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下发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指出,要充分发挥大众传媒的作用,注重运用互联网、手机等新兴媒体,加强国防教育普及宣传和舆论引导;坚持以群众性活动为载体,吸引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国防教育;依托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场所,开展生动形象的国防教育;采取多种形式,营造有利于开展国防教育的良好社会环境。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组织读者网友进军营,体会部队生活接受国防教育,并进行“四位一体”全媒体报道的活动,就是《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的鲜活贯彻。
  权威传统媒体为网络大V、微博管理员创造机会,进军营接受国防教育,同时解放思想、创新手段,为各种新媒体和传统媒体搭建平台,国防教育获得新的内容和载体,这样的创意和尝试理应点赞。
  国防教育中的媒体身影很靓丽。我们期待媒体在国防教育中的更多创新尝试。
  稿源:荆楚网
  作者:程振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国防;教育;网友;军营;体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