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知风:说说“黄金粥”究竟啥滋味

发布时间: 2014-10-03 08:40:5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知风  进入电子报

  可能因为历年来的反复“操练”,对于把黄金周熬成“黄金周”,已经熟能生巧了。10月1日0点前等候在高速进口的车队,都像熟练的长跑运动员,就等凌晨的钟声敲响,率先抢占高速提供的“免费早餐”。在看到这条新闻时还在疑惑,这究竟是为了抢时间还是蹭这顿“免费早餐”,今天的新闻就给出了答案,至少有人是冲着“免费早餐”来的。
  《武汉日报》2日报道:1日上午10点,在二广高速东岳庙收费站,一改装湖南籍皮卡,趁着节假日小型客车免费,想要蒙混过关,就在过站的一瞬间站口的栏杆打了下来。还真有车主为蹭高速免费将皮卡“整容”成轿车的。不知这位老兄是否算过改装费的帐?但一种不放过任何占小便宜机会的心态,已经表现的淋漓尽致。然而,在等候免费行驶的车辆中,抱有这种想法的人,难道只有皮卡司机一个?
  不过,这也不奇怪。当相对价廉物美的自助餐馆都一家家被吃爬下的当下,对免费的东西,怎么还会有“吃相”?于是,高速公路变成“停车场”。这对那些凑热闹的还不要紧,有正事的就麻烦了。来自中国新闻网消息:在杭州工作的小吕和小严,选择十一结婚。熟料接亲途中遇堵车,被困高速一动不动,眼看婚礼被耽误,小伙灵机一动,举办了一场浪漫而特别的电波婚礼。吉日良辰不可错过,但我更关心这是不是可以免了红包。不过,这至少让那些在高速公路上打羽毛球、遛狗啥的,统统都“OUT”了。
  但是,被高速堵车耽误的正事,都能这么容易化解?《新京报》记者了解到:10月1日,千余名欲从广州白云机场出发的旅客因高速公路严重堵塞误机。千余名旅客误机,这飞机是飞还是不飞?不知这些误机的旅客,是不是体会了一次难得的飞机等人的快乐?但最好因为“快乐”而不要起纠纷,否则,这个责任到底算到谁的头上?
  虽然不知飞机等人最终怎么解决的,但面对这锅“黄金粥”,机场似乎也“hold不住”了。国际在线报道:10月1日晚20时,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厦航MF8120航班,在旅客正常登机完成后,移动廊桥在撤离过程中,飞机一侧机翼后方部位被撞了一个约排球大的洞,航班无法正常起飞。目前对明日航班的影响暂时还不清楚。要是谁眯着因等候高速免费而熬红的双眼,拖着在高速公路“停车场”上坐麻了的双腿,刚指望展翅高飞的时候,遇上了这只“暂时还不清楚”何时起飞的“大鸟”,不知还是否分得清什么叫旅游,什么叫忧虑?
  说起来,黄金周成了“黄金周”也不是今天才知道的,不少人去年就被“挤怕了”。 《成都商报》 记者从九寨沟景区获悉,1日景区客流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0%。有旅行社分析,可能是去年挤怕了,很多游客选择错峰出行,不再在黄金周凑热闹,导致游客人数骤减。本来,“挤怕了”就别再去别处挤了嘛。可能因为九寨沟没有“长城”,所以“不到长城非好汉”;也可能因为九寨沟没有“南墙”,因此“不撞南墙不回头”。
  好端端的一个黄金周,最终被熬成“黄金粥”,其中的五味杂陈,是不是都要等到像九寨沟景区一样才让人倒胃口?何时才能让人们明白,什么是真正的旅游享受,什么是平白无故的受累?这种上海话叫做“一窝风,跟帮上”、“扎闹猛”的行为,用在旅游上就是自讨苦吃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知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黄金粥;收费站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