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蒋延彬:面对群众举报,相关部门岂能沉默以对?

发布时间: 2014-10-08 14:55:3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蒋延彬  进入电子报

  近日,网曝“陕西榆林靖边县一教师实名举报部分单位受贿”。举报材料称,当地一家KTV股东向职能部门送礼行贿10余万元。材料中附有详细受贿人名单,涉及该县西郊派出所、公安治安大队等7个部门中的40余名公务人员。(10月7日《新京报》)
  靖边县一家KTV股东向职能部门送礼行贿10余万元一事,被该县一教师实名举报了。被举报人否认行贿,有受贿者也极力否认受贿,特别是接受举报材料的当地公安局和纪检委事过两月“到现在都没有确切回复”,记者近日“多次致电”该县公安局、纪委,“均无人接听”。
  “没有确切回复”,致电也“无人接听”,这就奇了怪了。莫非举报者是诬陷他人?但从“实名举报”看,敢于“实名”的,定然不敢造谣生事,否则既逃脱不了又吃罪不起。莫非是举报者无事生非?但举报者的“材料中附有详细受贿人名单”,而且还有“视频和账目明细等证据”,用“无事生非”来定性显然说不过。莫非是相关部门事务繁忙、无暇顾及?事务再繁忙,面对群众的举报也不至于不理不问吧?事情再多,也不至于没有时间接听电话吧?况且,群众举报不可小觑,澄清事实乃所涉部门的职责啊。
  如果这些职能部门不回复、不接听电话,确实是因为“正在调查此事”,那事过两月还没调查清楚,这是否工作效率太低了?假如这些职能部门是想用“沉默”来捂住这7个部门的40余名公务人员的行为,那么沉默以对这种方式是否显得太幼稚了?
  至于其中是不是有什么“猫腻”,笔者不敢妄自猜测,但想要表达的是,有关部门要认真对待群众的举报,澄清事实,还民众一个真相;要及时主动处理事务,不能因“无人接听”电话使人产生误解。
  稿源:荆楚网
  作者:蒋延彬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举报;受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