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胡海军:所长求“包养”时为啥出示工作证?

发布时间: 2014-10-09 14:53: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胡海军  进入电子报
  日前,湖南株洲市一民警被曝通过微信交友,向一名女大学生发出“包养邀请”。 在遭到拒绝后,这名神秘“公务员”继续纠缠这名女大学生,甚至出示工作证,承诺可以保护女生的安全、免费安排KTV唱歌等。株洲市公安局8日凌晨证实了此事,并决定免去涉事民警的派出所副所长职务(10月8日新华网)。
  一个派出所副所长寻求包养女大学生,竟然出示工作证,有点让人搞不懂了。就一般情况而言,公职人员出示工作证,是为了表明自己的身份,说明自己是在行使公务,要求相关人员配合自己。而在这里,要求包养女大学生是何公务?事情本身是一件有悖道德伦理,与国家公职人员身份格格不入的丑恶行径,却怎么也象执行公务一样,主动出示自己的工作证,亮明自己的身份呢?
  在这里,警察出示自己的工作证,显然是为了达到“包养女大学生”的目的。亮证有三层意思在里面:一是“我敢包养”。因为法律赋予警察有一些特殊的权力,别人不能做的,警察能够做。二是“我能包养”。包养要有物质基础,自然少不了要钱。但是作为警察的“我”不仅有钱,而且许多事还可以“免费安排”。三是“我包定了”。在“我”管辖的范围内,没有搞不定的事。亮出工作证,除了炫耀,是不是还有恐吓的味道?
  随着中央反腐的深入和八项规定出台,整个公职人员队伍似乎变得越来越“低调”了。到了一些不该到的场所,参加了一些不该参加的活动,做了一些不该做的事,对自己的身份隐瞒就来不及,怎么可能还亮身份呢?看来,这个所长太顽劣:一是脸皮太厚,亮明警察身份却去寻求包养女大学生,和流氓无无赖无异;二是胆子太大,完全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大胆与中央政策对着干。那么,留着这样的公职人员还有何“公干”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胡海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派出所;所长;包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