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徐义闯:厦大,你的调查报告难产为那般?

发布时间: 2014-10-14 16:07:4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徐义闯  进入电子报
  今年7月10日,厦门大学学生青春大篷车发布微博,直指博导吴春明诱奸、性骚扰女学生。三个月过去,厦大未公布事件的调查进展。10月13日,当事女生将通过东方卫视首次接受采访。此外从未公开身份第三名受害者也将浮出水面,一系列重量级证据于东方卫视《东方直播室》公开。(10月14日 中国青年网)
  随着社会的日益多元化、个性化发展,大学中的老师、教授好像也耐不住象牙塔的寂寞,由之前的怪论频出被不少网友抨击为“叫兽”,进而演化为如今的性丑闻频发。这不,刚刚四川美院王教授“强吻门”稍事平息,而厦大博导吴春明的诱奸门事件再次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教授果真“禽兽”?公众满腹疑惑,而对事件澄清负直接责任的厦大当局难产的“调查报告”更是令民众情绪不安、谣言满天飞,弱弱的问句厦大:你们对博导吴春明的调查进展到哪儿了?结论又是如何?
  客观上讲,大学应该是一个社会相对圣洁的地方,是传播先进文化、进步思想的殿堂,是培养更先进、有优良的我们的下一代的大舞台,因为大学里有着我们民族、乃至整个社会最聪慧、最有学识并具有与之相称的高尚品性的一批教师、教授、专家。这本应是客观事实,而实际上,公众这样的期望也应当成为大学管理层、大学教师都应倍加珍惜的羽毛,因为这代表着一种期望、更是一种无上的荣耀。反之,这也是为什么大学里的丑闻何以如此牵动公众的神经与内心的焦虑,教授群体果真沦为“禽兽”群体,那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万劫不复的一场灾难!
  对于厦大博导吴春明的诱奸女大学生调查已经历时三个多月,一直杳无音讯,这肯定是不正常的现象。难道比中纪委专项巡视耗费的时间还要长?要么厦大是有意包庇,要么厦大办事效率实在太不能让人恭维了!从目前透露的信息看,手机短信、证人证言等各方面证据链充足,加之有图有真相,博导吴春明的诱奸违法事实是“板上钉钉”的,作为所在单位,负有管理查办的直接责任人---厦门大学,如此遮遮掩掩到底所欲何为?
  实际上,“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是民众心理反应的一种自然扩大,在现今转型期的社会中我们不应抱有道德上的洁癖,出现个别“老鼠屎”的道德败坏的所谓“叫兽”实属正常,只要及时清除,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公众对高校教师群体的整体素质还是充满信心的。问题是,校方的三缄其口、装聋作哑实在让民众无法接受,也是十分愚蠢、自毁形象的行为!
  你不公布调查结果,不回应公众疑问,是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么?对此,纵然公众答应,受侵害的女生们也一定不会轻轻放过!你迟迟不出结果,难道你是想保住一个“禽兽”博导吴春明,致你堂堂厦大自身形象毁于一旦么?与“禽兽”老师的兽行比较起来,这实在是更让人忧心、更值得反思的地方!
  稿源:荆楚网
  作者:徐义闯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教授;诱奸;女学生;厦大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