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古斤:对80后“神童”官员无需过度关注

发布时间: 2014-10-27 09:10:3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古斤  进入电子报

  10月21日下午,安徽宣城市旌德县召开领导干部会议,正式宣布周密任旌德县县委书记,并提名为宣城市副市长人选。从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的“神童”到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再到安徽旌德主政一方,周密“80后”的身份,使其每走一步都备受关注。(10月26日《京华时报》)
  与绝大多数“80后”公务员还是普通科员或者乡科级领导相比,周密的仕途可谓一帆风顺。其年纪轻轻就拥有“博士”头衔,并身居高位,是个不折不扣的“人生赢家”。对此有些人点赞,表示由衷的钦佩和祝福,也有些人质疑,认为其有什么了不得的“背景”。然而在笔者看来,对于这位“神童”官员无需过度关注,待过三五八年你且看他。
  周密年仅15岁就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学习,在校期间历任研究生会副主席、主席,中国科大团委书记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助理等职务。2003年9月参加工作后又陆续任职滁州团市委副书记,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室)综合处主任科员、培训中心执行主任,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淮北市相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等职务,并于2011年2月转任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不难看出周密履历丰富的背后,说明其是一个聪明好学、善于思考、勇于开拓的人,如果这样的人都不能被重要,那该重用谁?
  其实少年成名的事件并不少见。霍去病十八岁功冠全军,二十一岁就已威震天下。甘罗更是年仅十二岁就被秦王封为上卿。往近了说,韩寒、朗朗等人也都是少年成名的典范。与他们相比,32岁的周密已不算年轻,他的经历也告诉我们他是有能力担当重任的。不拘一格降人才,选拔任用领导干部也不该完全论资排辈,否则,大家比比年龄谁大就谁上就行了。但是,如果这些优秀的年轻人都进不了官员队伍,那么干部年轻化又从何谈起,行政体制改革又从何谈起?
  一行精百行通,万事万物都是相通的。周密既然有“神童”之称,小小年纪就在学业上取得极大成果,那么其工作能力也不用旁人过于担忧。是故,网民朋友们烦请耐心等待,给“神童”多一些宽容和期待,相信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稿源:荆楚网
  作者:古斤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80后;神童;官员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