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红:“我爸是市长”卷土重来

发布时间: 2014-10-31 08:13:1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红  进入电子报

  近日,有网友微博爆料,河北航空重庆到温州的航班,在起飞前,乘务员两次提醒头等舱乘客郑某关闭手机,但乘务员走后又开机,安全员制止。起飞后两分钟爬升关键阶段开机,安全员再次出面制止,该旅客随后对安全员多次进行辱骂和推搡,并威胁要让父亲报复安全员。该男子自称是福建省福鼎市市长儿子,后来证明他父亲是该市的一位副市长。(10月30日新华网)
  “我爸是李刚”事件刚刚淡出人们的视线,“我爸是市长”又卷土重来。在这个不断推崇法治的国家,在这个一直反对“四风”的社会,在这个向来讲究文明的民族,不理会飞机上的规定,置全飞机人的生命安危于一旁,这样的嚣张气焰从何而来?是谁助长了他们作乱而不悔改,违规而无悔意的态度?又是谁让他们能够置“规则”于不顾,视“他权”于不管?就是因为“我有一个官爸爸”?只是因为“子以父傲”有人撑腰?
  有人说,这是一个“拼爹”的年代,很早就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学好数理化,不如有个好爸爸”。似乎有了一个有权有势的爸爸,就有了一个好前途,成才便有了捷径;似乎有了一个可以撑腰的爸爸,就有了进步的筹码,违法乱纪就有了资本。笔者以为,且不论“拼爹”可不可以有,“拼上”别人的性命是万万不能有啊。这个事件的发生再次折射出一个官宦子弟的“病态”世界观和价值观,再次提醒社会和家庭要“重塑”和“引领”一个孩子走向正确人生道路的重要性。
  歌德说:“我们虽可以靠父母和亲戚的庇护而成长,倚赖兄弟和好友,借交游的扶助,因爱人而得到幸福,但是无论怎样,归根结底人类还是依赖自己。”要让这种“拼爹”变“坑人”的悲剧不再重演,一是父母要以身作则,做好对孩子的家庭教育,“父母是最好的老师”,如果每个家长都能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多灌输文明礼让和奋发图强的价值观,相信他们“跑偏”的几率会大大降低;二是社会要加强引导,以典型案例做剖析,从而以儆效尤,防止青少年误入歧途,同时以先进事例做示范,加强对“正能量”的弘扬,让“好声音”响彻人们心中;三是监管部门要加强管理,对于违法乱纪之事,对于无视他人性命之人,无论有个怎样的爸爸,都要一视同仁,对此,中央在反腐败的斗争中做出了很好的表率,明确表示“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各级各部门都要“上行下效”,彻底斩断“侥幸”之源,灭掉“嚣张”之焰,让公平正义得以发扬光大!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红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航空;手机;市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