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蒋子衿 :官员“赌迷心窍”何时休?

发布时间: 2014-12-03 09:15:2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蒋子衿  进入电子报

  救济穷人的、安置移民的、用来救命的,不管哪一类资金,都敢拿去赌;只要手中有权、笔下管钱,就能快速“提款”当赌资。官员涉赌问题有多严重?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就整治查处党员干部参赌涉赌案件6122起。追逐刺激,谋求暴富,利益输送,参赌致贪……各地频出的公款涉赌案件,更是令人震惊。(北京晨报12月3日)
  不可否认,官员也是普通人,也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闲暇时间和空间。只是,官员的闲暇生活当坚守道德底线,模范地遵守国家法律,不该过得离谱。可官员、挪用公款、赌博,我们不愿联系在一起的词语,真实的上演着。笔者不禁要问,官员“赌迷心窍”何时休?
  赌博为社会之毒瘤,党纪国法不容,对于官员赌博,更是严惩不贷、惩前毖后。我国《刑法》设有专门针对赌博罪条款:“以营利为目的,聚众赌博或者以赌博为业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中纪委曾下发“凡是参与赌博的领导干部,要一律予以免职”的规定,可以看出,官员参与赌博,不仅违反了党纪,甚至触碰了法律的底线。
  一入赌门深似海,公共权力来出卖!近年来官员涉赌被查处的报道还是时见媒体:比如原中山市实业发展总公司陈满雄夫妇共挪用4.27亿元多次去澳门豪赌;原郴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李述标挪用公款1.2亿元赴澳豪赌……本案就是其中典型的例证。
  要想官员“赌迷心窍”早日休,首先,在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开展之际,各级官员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查找自身存在的“疾病”并进行“治疗”。官员赌博就是一种“疾病”,政府官员们更应该做到洁身自好,克己奉公,时刻铭记自己的身份和职责,坚决和不良之风说不,官员赌博必严惩,官场赌风必狠刹。
  其次,赌博干部的“前车之鉴”之所以不能引起其他官员的重视或者是引以为戒,是因为对这些参赌官员只是进行简单的处理,而不能起到实质性的效果。监察部门要加大监督和惩戒力度,严肃处理官员赌博的不正官风,让人人都不敢赌或者说谈赌色变,而不是让免职成为了一种“带薪休假”。
  最后,不断强化人民监督权力的举措,真正把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从而不断肃正党风政纪,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稿源:荆楚网
  作者:蒋子衿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冯婷)
关键词:公款;赌博;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