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忠卿:闹市何时不再上演“警匪大片”

发布时间: 2014-12-11 08:39:4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忠卿  进入电子报

  一辆黑色迈腾车以120公里的时速在成都市区道路上狂奔,漫无目的地沿着中环路从武侯区跑到了锦江区,再穿过二环路到了临江中路。车后面,尾随着从四面八方追踪而来的6辆便衣警车……这是12月8日晚,成都市区真实上演的“警匪大片”。(12月10日《华西都市报》)
  6辆警车追逐驾车逃逸的劫匪,这壮观的一幕就发生在成都闹市区,劫匪抢劫得手后,为了甩开警方的追击,驾着车辆一路狂奔,时速高达120公里,6辆警车则咬紧目标不放,在闹市区如影随形,上演了真实版的“警匪大片”。
  这场警匪生死追逐大战,确实够惊险、够刺激,由于发生在晚间,路上车辆与行人并不稀少,而劫匪为了逃脱,不会顾及其他车辆与行人的安全,尽管警方最终擒获了劫匪,也没有发生其他不测事件,但是此事还是让笔者惊出一身冷汗。
  据知,劫匪驾车狂奔绕行了大半个成都,6辆警车玩命地追逃,稍有不慎即会发生车毁人亡事故,不可避免地危及到其他车辆与路人的安全。抓捕过程中有三个细节值得玩味,劫匪连续撞了6辆车后逃离,几棵大树被齐刷刷地压断,有市民当场被吓哭险些晕倒。
  不错,保护公民财产不受侵犯是警方的职责所在,但也别忘了,上演街头“警匪大片”同样也会危害到公共安全,如果为了追捕一名劫匪,就置公众的生命安全于不顾,属于典型的顾此失彼,是一种鲁莽的行为,如果劫匪持枪逃跑,则更不能在闹市区追匪了。
  当然并不是说遇到了劫匪警方就可以放任不管,无所作为,我的看法是必须根据现场情况准确判断,最好采取智取的方式,实施有效地跟踪与拦截,直到时机成熟不会危及公共安全,再进行抓捕。至于媒体的提醒,我觉得也有遗漏之处,那就是提请警方停止“警匪大片”的放映,毕竟公共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忠卿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成都;闹市;警车;劫匪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