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蕊:是谁将火车票代售点打入“冷宫”?

发布时间: 2014-12-11 10:24:5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蕊  进入电子报

  昨日,北京各大火车站售票窗口开售2015年春运车票。由于网络售票、电话订票等已先于窗口售票两日开售春运火车票,昨日的北京站、北京西站售票窗口以及一些火车票代售点颇有些“门庭冷落”。(12月10日《北京晨报》)
  提起火车票代售点,便不禁让人想起客流高峰期间起早贪黑,彻夜不眠排队买票的囧境。全国最早的火车代售点出现在1998年,当时是为了解决火车票一票难求问题,而多年来,火车票代售点为铁路发展做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如今,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手机客户终端等新兴购票形式逐渐兴起并迅速抢占市场,给传统的火车票代售点带来巨大冲击。预售火车票天数的延长,更是让曾经在春运期间生意兴隆、备受青睐的火车票代售点门可罗雀。
  对于火车票代售点的“门庭冷落”,有些网友戏称火车票代售点已经被打入“冷宫”,尽管这只是一句无意的调侃,但从中却折射出公众对火车票代售点的留恋,对铁路服务质量提升的认可,对铁路发展美好前景的期盼。
  曾几何时,我们为了一张小小的火车票,通宵达旦,夜不能寐。可如今,买票已不受时间及地点的限制,掌上购票更具有随机性、灵活性、便捷性。虽然“一票难求”问题仍未解决,但出行者的旅途确实顺畅了许多,这是不争的事实。其实,火车票代售点的衰落是时代发展的必然产物,作为运输的主力军,铁路部门必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进取。货运组织改革,多元化的购票方式,火车票通取通退等各种利民举措的问世已经让百姓看到了铁路部门所做出的努力。铁路逐步在改观,最终受益的是我们百姓。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蕊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何青)
关键词:火车票;代售点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