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师小虎:如何打破最难就业季的“牢笼”?

发布时间: 2014-12-12 09:06:3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师小虎  进入电子报

  2015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总量将达到史无前例的749万左右,毕业人数再创新高,就业创业工作任务十分艰巨。昨天,教育部发布通知,提出高校要建立弹性学制,允许在校学生休学创业。各高校要面向全体大学生开发开设创新创业教育专门课程,并纳入学分管理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比例。(12月11日《京华时报》)
  大学生这个群体,在几十年前对于大家来说,这是社会中精英的代表。相比较于今天而言,大学生显得更为普遍,大多数人都能够经历的一个教育阶段。这跟社会的进步,国家的发展,需要更多的人才,有密不可分的关系。然而在建立了众多大学,培养了更多的大学生之后,问题也随之而来。
  首先,每年的大学生给中国的就业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这些大学生很多来自于一些并不富裕的家庭,本希望通过求学来改变自己的命运,然而毕业之后,面临的挑战却更加艰巨。其次,学校的教学质量下降。随着高校办学规模的扩大,招生人数的剧增, 学校的教学设施、老师等等各方面并没有跟上扩张的脚步,学生人均优质资源降低, 导致一些学校的教学质量下降。
  这些问题不仅困扰着我国教育事业未来的发展,同时也关系到每一个毕业的大学生。此次,加强教学的弹行,鼓励学生自主创业,让学生们能够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展现出自己的优势。不用在被学校死板的课程所束缚。同时对于学校来说,教学方式的转变,也让学校能够更加自主,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教学方案,通过各种方法方式,帮助引导学生,无论是参加工作还是自主创业,都能够增强学生的竞争力。
  青年人代表着国家的未来,尤其是受过高等教育的青年人更是国家的希望,对大学生要拓宽就业渠道,鼓励自主创业,要学生们有更好的展现自己的平台。只有让青年人发挥出自己的优势,能力得到施展,国家才能有竞争力。
  稿源:荆楚网
  作者:师小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何青)
关键词:大学生;就业;高校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