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余东:“禁令”死角,但愿只是“烟”

发布时间: 2015-01-07 08:32:3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余东  进入电子报

  昨日,中国疾控中心联合中国控烟协会召开新闻通报会,公布了自2013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领导干部“禁烟令”一年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执行情况的最新调查数据。其中,黑龙江、湖南、广西、青海四省区既无发文又没有其他举措,成为死角。(1月6日《北京晨报》)
  八项规定出台以来,随之而产生约束干部不良习气的禁令也纷纷出台,《禁酒令》、《禁烟令》、《禁礼令》……有人将2013年称作“禁令年”。这些禁令在很大程度上对干部的种种劣习进行了强有力的约束,使群众和社会对干部转作风的形式和趋势普遍看好。
  但是,我们仍然可以从媒体上,在生活中看到、遇到嗜酒如命的干部,虽不至于像以前那样喝得酩酊大醉,借酒发疯,也是满脸红霞飞,酒气冲云天;收送红包礼金以及其他“礼”的就更不鲜见了。也就是说禁令出来了,有的干部还是置若罔闻的。
  喝点酒、抽点烟、收送一些礼金……这在干部中是小的不能再小、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事情,也许就是因觉得“事小”,一些领导对这些粗枝末节的事情根本就不放在眼里、不放在心上。就如报道中说的:“禁烟令”发到全国各地一年多时间了,这四省既无发文又没有其他举措,成为死角。看来禁令在他们眼中也不外乎如此。
  既然是小事都执行不了,落实不好,大事就更担忧了。本来不该举一反三,但是仍免不了会产生“其他的禁令是不是也是这样执行的?”这样的疑问。作为普通百姓,还是希望这次仅仅只是“烟”。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禁烟令》,但是“有令必行”的观念在领导干部心里却绝对丢不得。随着从严治党、从严治吏逐渐成为干部管理的新常态,不管是“八项规定”,还是反“四风”,譬如《禁烟令》这样的硬性规定会越来越多、越来越细,对干部的约束也会越来越严。在禁令面前,干部们千万不要任性。
  稿源:荆楚网
  作者:余东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禁烟令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