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李治:杰伦步入婚姻殿堂是众望所归

发布时间: 2015-01-20 09:47:5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李治  进入电子报

  17日下午,周杰伦与昆凌在英国完婚,姚晨、Angelababy等圈内友人纷纷送上祝福。因此前周杰伦一直声称会在36岁生日当天,也就是本月18日才大婚,得知偶像提前一天完婚,众粉丝纷纷大呼“含泪祝福”,有甚者更直言“下辈子我要做一个叫昆凌的女人”。(1月20日新华网)
  雅典奥运会上,彼时一脸青涩的少年刘翔在世界舞台上跑出了亚洲速度。归国后便是烈火烹油、花团锦簇的日子。善于挖地三尺的媒体几乎贴着他的毛细血管来寻找刘翔的性格符号,好在终有收获。他们得出刘翔也有一副好歌喉,“证据”就是翔飞人青葱岁月时在KTV唱的一曲周杰伦的《东风破》。
  未成名的少年从周董歌曲里遣怀出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升腾,是还没尝到人世繁华的必然惆怅。更多的人们,也因周杰伦殊途同归起来。唱歌跟念经一样饶舌难懂倒不是重点,让人充满想象地是周杰伦在斗室里写歌谱曲的励志故事。以至于娱乐大咖吴宗宪在某个阶段更愿意自称是周杰伦的伯乐。梦想总要是有的,万一实现了呢?看看杰伦,真是如此!
  本世纪初,堪称周杰伦的高光岁月。MP3取代盗版CD的消费渠道转换背景下,不管是直男团队F4,还是东南亚“包工头”阿杜,所折腾出来的人气在周杰伦面前都不值一提。以至于“无与伦比”成了这位自闭青年的不二口号。后来,周杰伦的关注度从高处回落,毕竟牛到没朋友的《范特西》《叶惠美》之后真难有超越。再后面,春晚上和宋祖英的“英伦”组合让人眼前一亮,两人惺惺相惜也给坊间提供不少谈资。最后面,周杰伦渐退出人们的视线,直到他大婚。
  周杰伦婚礼发展成网络现象级,倒也有脉络可循,大家赶场可都是有组织有目的。粉丝们在奉上牵肠挂肚的祝福之后,就开始满世界刷屏涂鸦“青春去哪儿”。这情况在《致青春》上映、贝克汉姆退役之后,渐有成规定动作的趋势。不过,现在的青春怀念也越发有点腔调味。如果看到“把杰伦早期的情歌拿出来听,闭上眼睛,恍惚之间,仿佛能回到那个早晨课桌上洒满阳光的教室”之词语,如果还不触景生情的话,那真是要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玻璃心了。
  一张从贩卖盗版卡带的小地摊上挑出的《范特西》,被那个时候的青青认为是最有腔调。此刻,不管是记忆中那刘翔吟唱的《东风破》,还是姚晨、Angelababy的隔空祝福,都交集在周杰伦身上,凝结成一个时代偶像的光环轨迹。这场婚礼,让粉丝们过了一把祝福的瘾。只不过时光没有倒带,就在“你是一张海报,你在墙上,我在望”的偶像札记里走出来,去赶路自己的人生吧。
  稿源:荆楚网
  作者:李治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周杰伦;昆凌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