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倪倩:女生在校被掌掴57背后暴露了啥?

发布时间: 2015-02-09 08:37:5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倪倩  进入电子报

  近日,因发现女同学曾玲(化名)在和自己“处朋友”的同时和另外一名男生交往过密,福建德化第三中学的男生陈某某便安排陈丽丽(化名)与刘红(化名)将曾玲叫到厕所进行掌掴殴打,并拍摄视频。视频2分多钟,女孩被掌掴57次,双脸红肿,拍摄者不断发出嬉笑声。
  近年来,“校园暴力”事件频频曝光,牵动着每一位家长脆弱的神经,如今又曝出:福建德化第三中学的一名男生陈某某因发现女同学曾玲(化名)在和自己“处朋友”的同时和另外一名男生交往过密,便安排两女生掌掴女友57次并录像。
  对此,笔者不禁想问:既然发生在校内的公共厕所里,那么这个过程肯定有同学知情,为何没有人告诉老师?既然该学生是在公共厕所里被殴打,吵骂、殴打的声音肯定很大,校内老师的监管又何在?
  据新闻报道:打人的两个初三女生和拍视频的初二女生被处记大过处分,另一位旁观的初二女生被处警告处分。
  对此,笔者认为,校园暴力事件屡禁不止的根源还是在于学校其对施暴者的惩罚仅仅止于处分了之,这如同“挠痒痒”的惩罚不仅没有让施暴者从思想上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而且对于广大学子而言,毫无警醒作用。
  俗话说:“治人人畏,治心心服”。杜绝校园暴力,学校不应仅仅止于处分了之,更应该反思教育中的失误,勇敢承担起自己应付的责任,联同家长加强对施暴学生德育方面的教育,使其懂得任何暴力行为,不论是出于什么目的,都是社会所不容的,都是违背社会公德的,是对同学缺少同情心的表现,从而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交际观,培养学生健康的心理。
  因此,笔者认为,遏制再次出现校园暴力事件还需学校、家长、社会共同努力多作为。首先,教育系统负责人应深思如今的教育体制,不要让教育一味地追求“分数”,培育出一批批高智商低素质的“败类”;其次,学校要加大对孩子的思想教育,提高其思想素质,同时,强化孩子们的“同窗情”、“室友情”;最后,家长要经常对孩子进行责任、义务和爱心等方面的教育,使他们从小树立关心他人、帮助他人的仁爱之心。惟次,才能给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祖国的花朵才能茁壮成长,国家才能日益兴旺!
  稿源:荆楚网
  作者:倪倩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校园暴力;女孩被掌掴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