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张玉普:“坐公交来的”展现委员作风“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5-03-06 08:56:06来源:荆楚网

  “刚接到会务组紧急通知,下午有重要会议议程,但是有几辆车占道了,在座的委员有没有把车停在那里,请抓紧挪一下……”“冯委员,你是开车来的吗?”坐在冯巩不远处的一位委员看了看冯巩,大声问道。“我是坐公交来的!”冯巩委员打着“京腔”,幽默、风趣的风趣的回答引得大家开怀大笑,整个会场顿时充满欢声、笑语……

  过去,在一些地方的官场上,人们对政协重视、认识不够,总认为“党委有权、政府有钱、人大举手,政协发言”。将其仅仅作为是一个议事的清谈机构。而一些地方的官员,也时常是即将一到码头车到站之时,被安排进政协。政协就成了一些官员“退居二级”时的安置场所。

  以致于发展到一些有问题、不断被人举报、查处的贪官,因查无实据或被人有意保护下来了,于是这样的政协被大家认为是贪官的“避难所”,成了贪官边腐边升的栖身之地。虽然政协看起来似是清水衙门,但毕竟是地方几套领导班子之一,毕竟有着一定的权限,担负着一定的工作,况且过去掌权时间形成的人脉关系,如果现在运用“期权”搞腐败,也往往能得手的。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协也不在是“避难所”,苏荣、朱明国被查处,再一次表明了我党对腐败分子的零容忍,反腐无禁区。一些政协委员不能履行职能,“走过场”,不参会、发言、不建议,被罢免,也充分印证了政协不是官员“退居二级”、明星“消磨时间”的清闲场所。

  政协委员不仅仅是政治荣誉,更是政治责任。政协委员承担民主监督之职,必须有很强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适应新常态、自觉把握新常态,围绕党政中心工作,为党政决策建真言、献良策。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对不能履行职责的政协委员要根据相关规定,坚决撤消其资格。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玉普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