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秦百川:贪腐女官员缺“钙”,不缺爱
发布时间:2015-03-12 17:20:41来源:荆楚网

  日前,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发布近的三年来女性职务犯罪基本情况显示,女性职务犯罪人数上升态势明显,女性官员涉及贪污或挪用公款罪比例较高。检察官认为,女性职务犯罪反映出的诸多问题让人深思,建议应多关心她们的内心世界,“特别是家庭的温暖,非常有助于她们内心对于廉洁的坚守。”(3月12日《南方都市报》)

  关于官员腐败的理由,这些年是越来越多了,从传统的自律不严,经不住诱惑,监督约束不够,到家人朋友影响,妻子孩子拖累,再到一不小心被人陷害。总的说来,这些都还能让人接受,如今把“缺爱”也当成官员腐败的理由,不知那些常年“缺爱”的留守妇女、山区儿童、孤寡老人听了会怎么想。

  武术界有句老话说得好,“过手如登山,一步一重天。”把这句名言套在从政上,也是极为恰当的,正所谓“路冷似刀,追求最高。”一个人只要进入了从政这个行业,其实就相当于选择了要过与常人不同的生活。习大大也认为,在第一部跨入政界之前,首先要在思想上弄清楚两个问题,这就是你要走的是什么路?你所追求、需求的是什么?如果要是追求爱,大可以如琼瑶阿姨的电视剧一样,轰轰烈烈爱一场,从什么政,当什么官嘛。

  正所谓“一入公门深似海”,党纪国法、纪律约束且不说,就是单位里的日常业务工作、百姓们每天的财迷油盐酱醋茶,都能让官员们焦头烂额,忙不过来。所以说,如果没有全心全意当公仆的心思,没有只求付出不求回报的境界,没有“放下情爱、一心为民”的道行,无论男女,都最好不要蹚从政这趟浑水。

  事实上,如今这些女贪官们,个个也是不缺爱的,手中握有权力,那些有求于她的人可是深爱着她们,天天甜言蜜语哄着。而且家庭里出了一个官员,七大姑八大姨肯定也是喜欢的紧,说不定哪天能帮上忙呢。更有甚者不但不缺爱,反而是爱情来得太快,来得太多,让她们自己都眼花缭乱,君不见,辽宁亿元“土地奶奶”罗亚平养情人,山西落马女官员玩通奸,这么多的情情爱爱,怎么能说缺呢?

  既然女贪官不缺爱,那缺少什么呢?打牌赌博,缺的是作风修养;贪污受贿,缺的是法纪意识;通奸乱性,缺的是人伦道德……归根结底一句话,是精神上缺了“钙”,思想中生了“虫”,骨子里丢了“魂”,没了一个官员的起码修养和品行。这些,都不是爱能够满足,能够解决的问题。

  古人云:“对症下药,药到病除。”认真诊断一下这些女贪官的病根,大都是精神缺“钙”的毛病,希望那些“钙”流失的干部多服用党纪国法“钙中钙”,强身健体,百邪不侵,如此方能一生平安,一生有爱。

  稿源:荆楚网

  作者:秦百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