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晟达者:醉了委员,莫再“醉了”问责
发布时间:2015-03-22 08:47:25来源:荆楚网

  3月17日晚,一辆从新疆库尔勒市永乐大厦往水果批发市场方向行驶的轿车与一辆摩托车争抢道路,险些造成刮擦,轿车被跟随民警在进行车辆检查的协警拦停。在亮明身份、说明情况后,轿车副驾驶座上一名浑身酒气的40多岁男子拉开车门,对着协警大声嚷嚷“为啥拦我的车不拦摩托车”,同时挥手就是一巴掌。(3月22日光明网)

  在中国的饭桌文化中,无酒不成欢,因而,对于酒驾,民众早已是见怪不怪,不过,近日发生的两件奇葩事,倒是赚足了公众眼球激发槽点无数:安岳城区某工商所所长刘涛酒后驾驶撞倒协警并对协警大骂:“穿狗皮的宝儿,弄你狗日的。”;新疆一政协委员,酒后对着协警大声嚷嚷“为啥拦我的车不拦摩托车,你敢动我试试看”,同时挥手就是一巴掌。

  难道这位委员真的是醉了吗?当车被拦下后,该打人男子责问道“为啥拦我的车不拦摩托车”,然后又回到车里拿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库车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证》,不停地叫嚷“我是政协委员,动我一下试试?”那么,他是真的不懂得交通法规?还是认为协警找茬、处罚不当?抑或是自觉是委员就可以横行无忌?细细想来,看来不是酒精惹的祸,而是权力“醉了”委员才敢开始飘飘然。

  现实中,政协委员也好,人大代表也罢,本来都身负为民代言、建言献策的神圣职责,可慢慢地,有的代表、委员把人们赋予的公权力变成了他们违法乱纪的特权,再加之监管问责的苍白无力,他们更是肆无忌惮,想一想前期的“挖坑代表”,涉嫌违法,坑了自己,坑了群众,更是给人大代表的职务抹了黑,试问,如此“坑人”代表,这般“任性”委员怎么又会去代表、维护群众的利益呢?

  事后,该委员因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得到了惩戒,可是委员身份依旧岿然不动,如此问责难道真的应了他的那句“敢动我试试?”,在全面深化依法治国的今天,如此任性的委员倘若还能依旧笑春风的话,是不是给了公信力一记耳光?当然,如何加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选举监督、如何选出群众真正的“心上人”,并非一朝一夕,公众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晟达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