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王成成:“任性”男子发“毒品”照讽的是自己
发布时间:2015-03-25 16:01:31来源:荆楚网

  “看看武汉站的安检,摆设。”昨天,配有这句话的一组照片在网上热传,照片上一男子手持一小袋白色粉末,背景是武汉火车站,语气颇有挑衅之意。武铁警方称,他们已介入调查。(3月24日中国新闻网)

  发“毒品”照讽安检,竟还留下身份信息,网友不禁笑称“不作死就不会死”。笔者认为,男子发“毒品”照纯属“搬石头砸自己脚”,讽安检不成反讽自己。

  从票面显示,该旅客为90后,生理、智力都已渐渐成熟,做事岂能不考虑后果。最终,“任性”举动将让他付出“代价”,真是“高调嘲笑,华丽跌倒”。另外,真正的吸毒者面对安检,唯恐避之不及,然而此男子却主动朝“枪口”上撞,极可能拍的不是毒品,只是为了图好玩,在微信中炫耀一下而已,或许他自己都没想到自己的小举动引起那么大的轰动,希望今后莫要再把幼稚行为当炫耀。当然也不排除是真的毒品,如果是真的毒品,公然挑衅法律法规,只能说吸毒者自己葬送了自己。

  铁路安检真的无用吗?这也是旅客看完新闻后的一大疑问。其实不然,安检是保证旅客安全的重要环节,并且经安检查出的危险品数不胜数,那么,为何男子还能拍到“毒品”照?笔者认为原因有二。第一,不能相信该男子的片面之词,是否是毒品还有待进一步确认。第二,安检探测主要用于金属探测,如此小量的毒品很难检测到,这也是安检的不足之处,希望这次事件能够给予安检部门警醒,进一步完善安检系统。

  不论男子手持的是不是毒品,目的是如何,性质无疑是恶劣的,铁路部门必须予以严惩。同时也希望其他旅客能够吸取教训,做事之前要三思,莫要贪图好玩,“毁”了自己。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成成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