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罗定坤:为长江救援队获“时代楷模”殊荣喝彩
发布时间:2015-03-28 14:47:28来源:荆楚网

  昨日,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授予长江救援志愿队“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这是武汉市个人、团体首次获此殊荣。(3月27日荆楚网)

  看到这则消息,掌声、喝彩声一片。既是对长江救援志愿队获得如此殊荣表示热烈祝贺,又是对他们“用善行义举诠释了人间大爱”发自内心的赞美!

  由此可见,长江救援志愿队再不是一支单纯的民间救援组织,他们可歌可泣的动人事迹再不会让知晓者甚微了,他们将从民间走向社会、从默默无闻走向公开露面,并大步走向政府和部门重要的领奖台上,走进了全国数以万计的人们心里。我作为一个湖北人,一个从长江边长大的人,更为他们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他们虽不是正正规规的志愿队,却一直坚持“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虽是自发的民间组织,却“长年累月值守江边,挽救了数以百计的生命和阻止了成百上千家庭悲剧的上演”;他们虽不是时代的乐手,却用他们的一言一行“谱写了一曲‘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壮美乐章”。

  他们究竟默默无闻地做了多少好事、善事和感人至深的事,只有太阳、月亮知道;他们不想做英雄、不图回报的感人故事,只有被救者、或家属、或少数人知道;他们是不是长期持之以恒地坚守在长江边,有冬雪、春风作证;他们是不是把自己的安危和生命置之度外,把“拉一把”作为举手之劳……有江鸥、江水作证。

  我可以肯定地说,他们虽然平凡,却做出了不平凡的善行义举;他们虽然普通,却有普通人不一般的闪光点和高尚品质!他们早就应该获得这样的殊荣,早就应该得到政府和部门的肯定,早就应该受到更多的人由衷地赞扬!

  最后,我们大家在为长江救援志愿队喜获“时代楷模”光荣称号齐声喝彩的同时,应以他们为榜样,自觉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善行义举不断打动人心,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不断发扬光大,从而让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变得更加和谐美好!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定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