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子木:科级干部辞职炒股,也不必过度解读
发布时间:2015-04-12 11:57:45来源:荆楚网

  据一位知情人透露,在中山,一位科级干部辞去公职,专职炒股的事广为流传。该科级干部50多岁,对经济十分了解,股龄已有十余年。在去年的行情中,他成功地把300万炒到了2000万元,而这个数据是从他所开户的券商公司透露出来的。(4月11日新华网)

  面对日益暴涨的股市,很多人可以说是赚的钵满盆满,有人透支信用卡,有人卖房,更有人贷款进入这一波涨势良好的行情。而这位科级干部辞职炒股,不过是成千上万人中的一个,并没有什么稀奇。

  而媒体之所以拿这件事来报道,不过是当前公务员这个敏感的话题能够吸引眼球,能够成为一大噱头,引来无数网友的吐槽。

  诚然,公务员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肩负着执行国家政策的责任,掌管着国家的公权力,其重要性不言而喻,科级干部炒股,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这笔钱从哪里来的、是不是在从政过程攫取的、存不存在贪腐等诸多话题。

  然而,科级干部辞职炒股原本就不该和贪腐联系在一起,科级干部也是人,在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其贪腐的情况下,一切都猜测属于臆想。就其辞职炒股而言,本身并没有什么可以思考的东西,当前股市行情那么好,有人可以卖房,有人可以贷款,为什么科级干部就不能辞职?

  而且,敢于辞职,正是对自身工作的负责,毕竟炒股需要更多的精力去思考和判断,辞职之后,有更多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这既对得起这份工作,也对得起自己的选择。

  因此,科级干部辞职炒股,我们更要遵从其本意,尊重其选择,毕竟敢于辞职去冒险炒股,本身就需要莫大的勇气。

  稿源:荆楚网

  作者:子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