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罗定坤:“抓牢最后的幸福”是人生最高境界
发布时间:2015-04-13 14:36:16来源:荆楚网

  4月11日,成都的一家敬老院内也有这么一条爆炸新闻:院内一位88岁大爷和一位86岁婆婆相识到相爱,彼此心心相印,决定扯证结婚走到一起。更时尚的是,这对“奔九”老人玩的还是“闪婚”,两人相识相知不过1个多月,就做出了这个大胆决定。为什么敢“闪婚”?两位老人说:看得准,就是他(她)了,只希望彼此给一个生活的依靠,“抓牢最后的幸福”,开心度过晚年。(4月12日《华西都市报》)

  这是一对“奔九”的慈祥老人!也是一对曾经辉煌过的退休老干部!他俩虽然和现在年轻人一样玩的是“闪婚”,但却是真诚相爱、真心牵手,不是人们常说的那种赶时髦抓住青春尾巴的人生游戏,而是“彼此给对方一个生活的依靠”“抓牢最后的幸福”。在此,笔者深受感动,一是默默地为他们点上32个大大的赞!二是衷心地祝福他们相依相伴,相爱永久,幸福地走完人生最后的一程。

  人们常问这么一个问题:幸福是什么?其实,幸福就在我们的身边,就看你善不善于发现,善不善于抓住,善不善于拽牢。幸福往往和事业、家庭、爱情、亲情等联系紧密,但最终还是与爱情常相伴。如果爱情是甜蜜的,彼此就会感到十分幸福;如果爱情是痛苦的,彼此就会分道扬镳,何谈幸福呢?所庆幸的是,这对老人不仅抓住了幸福,而且还牢牢把握住了幸福。

  按说这对老人已经是一大把年纪了,离天高离地近了,可能在有些人眼里认为这是瞎胡闹,或者说不划算,即使两人确实相好,合伙就过几天日子啰,怎么还扯证结婚呢?也可能有些人认为他俩是“老不正经”,三十不浪四十浪,七十还在浪打浪,九十更在浪尖上。

  对以上这些看法,笔者不认可。其理由有二:一是爱情不是年轻人的专利,人老了照样可以追求爱情、追求幸福。不是有一首歌唱得非常好吗:“最美不过夕阳红,美丽又从容”。人到老年虽是夕阳西斜,但夕阳是黑夜前的温馨,是暮年珍贵的光阴,是人至晚年最美的真诚。说的就是这个理儿。二是老酒最浓,新老伴儿最亲。古稀之年登记结婚,彼此的心愿一朝如愿,这确实是人世间最浪漫、最快乐的事。愿两位老人坐在黄昏的长椅上,暖暖的夕阳飘洒在彼此肩上,细细地瞧着今后的人生之路,脸上一定会漫溢着幸福的欢笑。可以说这也是人生最高的境界啊!那么多人羡慕、看好,那么多人默默祝福、贺喜,不就是说明他俩这个“事”儿办对了吗!

  笔者在这里还要愿更多的老人像他俩一样,冲出世俗的偏见,勇敢地把握再婚的权利,开心地欢度晚年,幸福地沐浴在夕阳下。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定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