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赵付芹:习近平的“劝学篇”有深意
发布时间:2015-04-23 16:25:43来源:荆楚网

  今年2月,第四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出版发行,习近平总书记为这批教材作序强调,全党同志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本领不够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增强本领。只有全党本领不断增强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梦想成真。(4月23日人民网)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学习决定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而对于党的领导干部来说,读书更是必不可少的“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人精神追求”。因为相较于普通人来说,领导干部更需要邃密群科,博览百家的知识面、纵览尽古今,横看遍中外的广阔视野和纵横捭阖、服务群众的执政能力。因此,读书对于领导干部来说,不是茶余饭后的消遣,而是必经的修炼。

  我党历来将读书作为提升党员干部素质、增强执政能力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时强调,我们的干部要上进,我们的党要上进,我们的国家要上进,我们的民族要上进,就必须大兴学习之风。从哪里学习?要从广袤无垠的书海中学习。只有真正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领导干部才能养成志存高远的大气、满腹经纶的才气、刚正不阿的正气、敢想敢做的锐气和淡泊名利的雅气,才能不断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为党和人民更好的服务。

  而经过调查显示,工作太忙、应酬过多已经成为影响干部阅读的最主要因素。“没有时间”不应该成为不读书的借口。时间是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茶余饭后,甚至是上厕所、出差途中,都能够完成一本书或者是几页书的阅读。只要有读书的意愿,培养起读书的兴趣,那每天读书学习自然而然也就成为了干部生活中的习惯。

  习近平总书记的“劝学篇”是对广大领导干部的一种激励,激发他们读书学习的热情,在党员队伍中必定会掀起新一轮读书热潮。领导干部要积极响应,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把阅读作为工作生活中最重要的事,自觉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引领全民读书的时尚潮流。

  稿源:荆楚网

  作者:赵付芹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