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楚天评:传承劳模魂 永做追梦人
发布时间:2015-04-30 16:49:28来源:荆楚网

  花开满树红,劳动最光荣。劳动永远是人类生活的基础,是创造人类文化幸福的基础,著名文学家高尔基就曾说过:“我们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都是由劳动、由人的聪明的手创造出来的。”

  4月28日,2015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于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968名贡献卓著的全国先进模范人物代表全体劳动者接受党和国家的最高礼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讲话中表示,无论时代条件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以劳动托起“中国梦”。

  劳动模范是时代的标杆,劳模精神更是宝贵的财富。这些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身上涌动着创造、创新、创业激情,他们以炽热的报国情怀、精湛的专业技能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已经托举起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梦想。而今在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之时,我们更应努力传承“劳模精神”,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强大正能量。

  劳动创造幸福,奋斗改变命运。习近平明确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根本上要靠包括工人阶级在内的全体人民的劳动、创造、奉献。国家最高规格对劳动模范进行表彰,其实也是对劳模的一种期望。希望着其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导广大民众坚定劳动理念,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铿锵的时代强音,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正所谓“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既然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的主体,要弘扬“劳模精神”就必须将其落到实处,使掏粪工与公务员共同享有人生出彩机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蹄疾步稳之际,习近平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普通劳动者根本利益,无疑就有助于使劳动者在社会上真正得到尊重,越来越有“获得感”。

  劳动既是财富的根源,也是幸福的源泉。然而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也不会自动成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厦是靠一砖一瓦砌成的,人民的幸福也是靠一点一滴创造得来的。既然我们所处的时代是催人奋进的伟大时代,我们进行的事业是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华夏儿女就应坚定劳动筑梦实干圆梦的信念,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共同创造我们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稿源:荆楚网

  作者:楚天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