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吴泽鹏:女主播戴苹果表并无不妥
发布时间:2015-05-08 10:45:23来源:荆楚网

  据@中国经营报,有眼尖的网友发现,央视《新闻直播间》的女主播竟然带了一块手表出镜,仔细辨认发现该手表就是苹果的Apple Watch。从镜头上看,该主播佩戴的手表还是很抢眼,对此,中国经营报官博表示:“如此公开‘炫富’,应该是被允许过才能进行的吧。”(5月7日 东方网)

  对于众多网友所认为该女主播带Apple Watch属于“炫富”行为,对此笔者并不认同,并非为女主播辩理,而是以客观的态度来阐明这个问题。

  Apple Watch在中国市场走的路线与iphone似曾相识。iphone在刚刚进入中国市场,也是一直被认为是富人身份的象征,是“土豪”的标志。但是这一阶段仅仅是属于iphone第一款产品出来那一刻。随着大家对iphone的接受,iphone各个系列手机嫣然已流入平民百姓,为我国社会各个阶层所接受、所拥有,大街小巷随处可见。

  国外苹果是“屌丝”,国内苹果却“高大上”。物之所以以希为贵,一方面原因在于市场上的供求原理,另一方面则是在于人们对物品的强烈欲望。Apple Watch同样于此,该产品未发售之前,苹果公司通过各种渠道宣传,吊起广大果粉的欲望,外加饥饿营销,这才使得苹果产品成为人们心目中的“高大上”。

  近些年国家整治政治贪污腐败、官员生活腐化力度之重前所未有。其中不少官员因为奢侈品而下马的比比皆是,“表哥”杨达才的落马,背后还得归功于自己所持的那块名表。然而,该女主播行为与其却是存在不同,虽然都是手表,物品一样但价格却相差悬殊, Apple Watch市场上的售价与该公司的手机定价一般,如果戴Apple Watch属于炫富的话,那公交车上、大马路上那些随收拿出苹果手机都属于富人了。

  众所周知,与高端奢侈品不同,电子产品更新日新月异,其定价也与高端奢侈品不同,被大众所能够接受的价位是最合适的价位。所以,既然是电子产品,早晚都得面临更新换代,为面向大众消费的Apple Watch冠以奢侈之名,恐怕就不合适了。

  一言以蔽之,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也在不断更新,只要在法律允许范围内,利用自己的合法收入满足自己的物质需要,这实属合情合理。

  稿源:荆楚网

  作者:吴泽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