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朱志:与其被查前36计,不如坦荡做官
发布时间:2015-05-12 15:55:36来源:荆楚网

  5月9日,珠海市市政园林和林业局原副局长蔡伟生涉嫌受贿案开庭。庭审中,蔡伟生透露,自己在被纪委调查的前一天,曾删光行贿人的电话号码,“我感觉到他们肯定会给我惹麻烦”。中国古代兵法策略有“三十六计”。官员听到可能落马的风声后,有哪些“计策”呢?(5月11日《新京报》)

  如果简简单单以被查前各自行为计划来讲,蔡伟生无异于属于较为愚蠢之辈,毕竟删光所有行贿人电话号码之举着实太过可笑。其高明者如贵州省黔东南州原副州长、凯里市原市长洪金洲为了掩饰自己受贿,多次上交贿款高达5500余万元,着实有效的迷惑了纪委和群众。又如天津市燃气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建平在外逃时可以扮成买菜老汉,其化妆手段也足以让人感到无比惊艳。

  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无论被查官员如何去掩饰,如何用巧妙的手段来掩盖自己曾经犯罪,最终在铁一般的证据下,都必将接受党纪国法的审判。如果说官员总是要抱着一颗侥幸之心在贪腐、来应对审查监督的话,必然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在法纪面前,无论是封建迷信的大师在保佑,还是自己不遗余力的迷惑,都不过是自欺欺人的掩耳盗铃之举。

  在反腐面前没有漏网之鱼,更没有蒙混过关。在此告诫所有官员,如若还在被自己的欲望蒙住双眼,进而直到被查前方才知晓想尽各种计策挽救的话,不如从现在开始便坚守自己的原则,坦坦荡荡的为官做人。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朱志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