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朱祥茂:“东方之星”游船救援彰显中国力量
发布时间:2015-06-04 09:25:37来源:荆楚网

  昨日,在湖北省监利县人民医院,李克强看望65岁的获救老人,说“我看着你被救起来的”。(6月3日《新京报》)

  从北京到湖北监利,先飞机,后汽车,再登船。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一行昨日清晨出发,疾驰1300多公里,中午时分抵达长江沉船现场。

  重庆东方轮船公司所属旅游客船“东方之星”轮在由南京驶往重庆途中突然发生翻沉。据最新统计,事发客船共有456人,其中旅客405人。

  事件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国务院即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搜救工作,湖北省、重庆市及有关方面组织足够力量全力开展搜救,并妥善做好相关善后工作。同时,要深刻吸取教训,强化维护公共安全的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翻沉事件”见证了众志成城的“中国力量”。事件发生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尽所能展开救援。从2号上午11点30分开始,海军工程大学、北海舰队、东海舰队、南海舰队等多支部队的救援力量230多人陆续抵达事发地域,并迅速投入抢险救援工作。

  截至2号晚9点,军队和武警官兵共出动4628人参与救援,海军三大舰队均派出救援力量,全力搜救沉船人员。海军三大舰队和海军工程大学、广州军区派出180多名潜水员紧急赶赴现场。海军工程大学潜水员到达现场后,连续搜救出2名生还者。

  在“翻沉事件”中,生命至上的理念再次得到有力彰显,汇聚爱心、集中力量进行救援的体制优势再度得到充分发挥。严重的事件对我们是一场考验,也是一次锻炼。我们无法控制事件的发生,但我们能够积极应对。救援最重要的是镇定、信心、勇气和强有力的指挥。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和统筹指挥,有重大事故救援的“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有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的爱心汇聚。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朱祥茂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